# 討論：新鮮出爐畢業生, 新幣$2,400夠用嗎？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XZ8jp
Published: 2023-10-24
Source: 獅城新聞

![討論：新鮮出爐畢業生, 新幣$2,400夠用嗎？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0237.avif?0)





如果你是剛剛出爐的畢業生！你覺得每月薪資應該多少？

來看看這位Fresh Grad的畢業生，剛剛拿到一個offer 薪水basic只有新幣$2400。

剛畢業的我，手上有個新加坡的offer，月薪SGD 2400。不知道這在新加坡夠不夠生活？平時也不怎麼亂花錢的。家裡人都覺得這薪水不太合適，你們怎麼看？

希望大家能給點意見，我想聽聽不同的聲音，謝啦！

網友熱議：

我也是新畢業的，中介給的範圍是$2,000到$2,200。

我剛工作時也是$2,400，因為不用租房，所以還可以。後來工作兩年漲到$2,900。

你這個薪水真的被壓低了，degree的應該更高。

新加坡的生活費：租房800，吃的300，交通50，電話費20，回家的費用50。這樣算下來每月還剩$1,180，生活會很壓抑的，建議三思。

你說你是做工程的，其實幾年前馬來西亞的工程畢業生進入的標準薪水確實是$2,400，特別是在建築或製造業。但如果想要更高的薪水，可以考慮半導體大廠。

工程的起薪應該至少$3,000吧，$2,400真的太低了。如果馬來西亞有更好的機會，建議先在那邊積累經驗。

$2,400的薪水，扣除房租還能怎麼生活？

建議再找找，這個薪水真的被壓得太低了。馬來西亞的工程新畢業生$3,000左右才算合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