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國宣布加入「2030年零排放車輛部署集體目標」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Xn0pB
Published: 2022-11-20
Source: 獅城新聞

## 我國宣布加入「2030年零排放車輛部署集體目標」



![我國宣布加入「2030年零排放車輛部署集體目標」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0/17100632.avif?1679357087)





我國接受美國的邀請，加入「2030年零排放車輛部署集體目標」（Collective 2030 Zero-Emission Vehicle (ZEV) Deployment Goal）。

交通部發文告說，我國是在前天（18日）舉行的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加入有關計劃。

計劃由美國總統拜登在六月舉行的主要經濟體能源和氣候論壇上倡議推行，目標是加速採取行動，協助全球汽車領域轉型。

加入計劃的國家的共同目標是在2030年之前，把零排放車輛的比例提高到新輕型車輛銷售的一半。

自7月以來，加拿大、智利、歐洲聯盟、法國、德國、義大利、墨西哥、挪威和英國已經加入計劃。

文告說，加入計劃顯示我國致力於實現更可持續的陸路交通系統，而採納電動汽車是我國的主要策略之一。目前，這類車輛的註冊率占總數的超過百分之10，比去年增加了近兩倍。

交通部長易華仁說，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化是全球的責任。這個目標符合我國採納電動車的願景。我國期待同國際社會合作，打造低碳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