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馬男攜非法所得入境獅城  近39萬元被充公還坐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Y08OK
Published: 2026-04-29
Source: 獅城新聞

![大馬男攜非法所得入境獅城  近39萬元被充公還坐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7085.avif?0)





一名馬來西亞男子試圖攜帶逾39萬元的非法收益入境新加坡，遭當局識破。（早報網檔案照） 

（新加坡訊）馬來西亞一名男子欲攜39萬8775元，以及1621令吉的非法收益入境新加坡，但在過關時被識破，不僅現款全數充公，還吃上牢飯。

《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警察部隊昨日發文告說，57歲的馬來西亞男子張金英（譯音）去年5月23日，企圖帶著巨款從新加坡大士關卡入境被捕。

新加坡商業事務局轄下的特別欺詐調查組，以及移民與關卡局的執法人員進行檢查時，發現張金英的汽車後廂有個袋子，裡面裝有39萬8775元和1621令吉。

由於張金英未準確申報所攜帶的現金，也無法合理解釋這些錢的來源，因此被懷疑是非法所得，隨後被查扣以備進一步調查。

當局的調查揭露，這些款項是張金英在馬來西亞從事非法賭博活動、充當大耳窿跑腿所賺取的佣金。

張金英今年3月26日在當地法庭，對持有犯罪收益和對跨境現金流動作不實申報的控狀認罪。他隨後被定罪，判處監禁10個月零3天。

新加坡法庭在4月16日也批准控方申請，全數充公查扣的現金。

新加坡警方提醒旅客，在新加坡出入境時，若攜帶總值超過2萬元或等值外幣的現金，或不記名票據，都必須申報。

違法者可被判處罰款最高5萬元，或長達3年監禁，或兩者兼施。法庭也可能下令充公任何與罪行相關的錢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