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溪加株工業區疑有人縱火 25小時內 2大樓火患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YAM76
Published: 2026-03-15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訊）雙溪加株工業區疑有人縱火，短短25小時內，兩個工業大樓發生火患，引起附近工作人員擔心安全，警方介入調查。

《新明日報》日前報道，星期二（10日）早上6時45分，雙溪加株通道56號的工業大樓發生火患。

記者當天趕到時，火勢已被撲滅，現場有數輛警車以及消防車，當局也在大樓入口處拉起封鎖線。不到25小時，離該處不到2公里的雙溪加株1街51號的工業大樓，也在星期三早上7時40分發生火患。

熱心讀者邱維斌（48歲，吊車操作員）通知《新明日報》，指他當天早上路過時，發現雙溪加株1街51號的工業大樓一樓失火狂燒。

根據他提供的照片，熊熊火焰從一樓的窗戶冒出，現場出現滾滾黑煙。 「這是一個廢棄的大樓，大門已經上鎖了好幾年，好奇為什麼裡面有東西可以燒成這樣。」

![雙溪加株工業區疑有人縱火 25小時內 2大樓火患](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1/17819841.avif?0)





《新明日報》讀者路過雙溪加株1街51號，發現大樓起火狂燒。（受訪者提供） 

他表示自己在附近上班，擔心是否是有人蓄意縱火。 「已經連續兩天發生火患，還是空置的大樓，感覺可能是人為的。」

警方受詢時證實接獲上述兩起火患通報，無人在火患中受傷，案件還在調查中。

民防部隊則指出，消防員迅速撲滅兩起火患。初步調查顯示，兩起火患都是有人蓄意縱火，案件還在調查中。今年第3起火患單在今年，該處已發生三起火患。

《新明日報》1月2日報道，雙溪加株彎8號的工業大樓內的油漆罐和木板不知何故起火，導致二樓空間被燒毀燻黑。

雙溪加株將重新開發 租約到期 土地被回收 

裕廊集團發言人回復《新明日報》詢問時指出，為了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和行業轉型，雙溪加株將重新開發為雙溪加株生態區。裕廊集團正在收回租約到期的地塊，並逐步進行拆除工作。

「我們將與民防部隊以及警方合作，協助其展開調查，並也將加強安保措施。」

發言人也呼籲該處的企業保持警惕，通報任何的異常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