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過1700百人響應衛生部長王乙康的號召,挺身捐血。 圖:新加坡紅十字會
下個月2日起,首次捐血者的年齡上限將從60歲,調高到65歲。
衛生科學局發文告說,數據顯示,首次捐血者在捐血後出現的不良反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這與國際研究的結果一致。而把首次捐血者的年齡上限提高到65歲,有助在人口老齡化背景下擴大我國的捐血者群體,並且在不影響年長獻血者安全的情況下,確保血液供應的可持續性。
有意捐血者須符合一定條件,包括:身體狀況良好、無感染症狀,體重至少45公斤,並達到最低血紅蛋白水平。如果捐血者患有高血壓、高膽固醇或糖尿病,只要病情控制良好,沒有相關併發症,仍可捐血,但須符合特定用藥條件,例如:高血壓患者服用不超過兩種降壓藥;糖尿病患者則是無需注射胰島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