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正式進入齋月：很多人白天一口水都不能喝！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YAnYK
Published: 2026-02-20
Source: 獅城新聞

如果你路過芽籠士乃，應該已經感覺到：燈亮了，攤位搭起來了，人流慢慢多了；是的，齋月（Ramadan）開始了。

而今年有點特別。王乙康也在社交媒體上說了一句很溫暖的話：「今年，我們一起迎接農曆新年和齋月。」

![新加坡正式進入齋月：很多人白天一口水都不能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0/17806425.avif?0)





圖源：王乙康臉書

這可不是小圈子節日。每7個人里，就大約有1位穆斯林。也就是說你同事、孩子同學、鄰居，很可能今天開始白天不吃不喝。

齋月到底在做什麼？

簡單講：從日出前到日落，穆斯林不吃、不喝、不抽煙。等到太陽下山，大約晚上7點左右，才會正式「開齋」。那第一口水，對他們來說真的很珍貴。這不只是餓一餓，更多是自律、反思、感恩。

清真餐廳傍晚開始會爆滿。很多會推出Iftar（開齋餐）。如果想嘗試，記得提前訂位，7點後真的很搶手。

芽籠士乃每年都特別熱鬧

因為那裡有Ramadan Bazaar（齋月市集）。烤沙爹、椰漿飯、Murtabak、甜品飲料……很多人專門晚上去「打卡」。這幾年規模越來越大，已經變成全民夜市。不只是穆斯林，很多華人家庭也會去逛。

![新加坡正式進入齋月：很多人白天一口水都不能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0/17806426.avif?0)





圖源：Visit Singapore

![新加坡正式進入齋月：很多人白天一口水都不能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0/17806427.avif?0)





![新加坡正式進入齋月：很多人白天一口水都不能喝！](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0/17806428.avif?0)





怎麼樣？你去過芽籠士乃齋月市集嗎？有沒有推薦的攤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