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魚兩菜加蛋雜菜飯　食客：要價14新元太貴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YArOR
Published: 2024-04-07
Source: 獅城新聞

![一魚兩菜加蛋雜菜飯　食客：要價14新元太貴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42/17421181.avif?0)





一片煎魚、2個菜加蛋，要價14新元。

（新加坡訊）男子申訴，在新加坡宏茂橋一帶購買雜菜飯，一片煎魚、2個菜加蛋，居然要價14新元，直呼太貴。 

事主陳先生（55歲，房地產仲介）向《新明日報》申訴，他前天（5日）中午12時許到宏茂橋4道第162座的美華熟食中心買飯，當時買了 一片煎魚、四季豆、豆芽菜和煎蛋，掏出10新元付款，豈料卻發現要價14新元。 

他說，由於是用餐高峰期，很多人在排隊，他沒有爭論，直接付錢離開。 

「我吃飽後過去詢問老闆娘，她一開始說四季豆的價格比較貴，過後說魚的價格是8新元，四季豆、豆芽和煎蛋每樣菜都是2新元。

「那是普通的煎蛋，也沒有肉。」

![一魚兩菜加蛋雜菜飯　食客：要價14新元太貴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42/17421184.avif?0)





「阿姐雜菜飯糜」的雜菜飯售價遭食客投訴太貴，惟也有受訪公眾覺得售價合理。

他指出，由於常吃肉或魚，所以心目中有價位，此前也曾吃過10新元的雜菜飯，但當時拿了一整條魚。

他認為，14新元收費不合理。

記者昨早走訪「阿姐雜菜飯糜」時，老闆娘蔡女士說，她對陳先生有印象，指對方購買時並沒有提出意見，事後才回來詢問。

她說，顧客買飯時，她都會說出價格，若顧客覺得貴，可以馬上提出來，想要更換也可以。

「我們這裡大部分是熟客，大家都知道價格，我們用料也不用冷凍的，都是新鮮食材，食材成本原本就貴，魚肉也是厚切片的，雞蛋給的分量也是厚厚一大片，更 況四季豆的成本也高。」

根據報道，「阿姐雜菜飯糜」攤位2年前被網友在網絡論壇平台Reddit投訴，稱拿了幾樣釀豆腐、一條魚和飯，被收費11新元。

攤主當時解釋，馬鮫魚的價格較高，也已經有向顧客說明，並無意隱瞞，他的說法也得到許多老顧客的支持。

受訪公眾潘先生（60歲）認為，由於是小販中心，前來光顧的都是附近居民，攤位租金本來就比較低，若標價太高也不合理。

「我比較少去光顧這個攤位，因為知道價格較高，一片魚要8新元，就有點不合理，正常價格而言，我覺得這盤飯應在7到8新元左右。」

民眾李小姐（34歲）則說，如果菜價太貴，攤主可以事先說明。 

「如果我知道這片魚要價8新元，那我肯定不會買，至於其他的幾道菜的價格，其實也算偏高。」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女食客則說，她每周至少會光顧熟食中心一次，也是攤位的老顧客。 

「我覺得他們的食材新鮮好吃，分量也給得足，算是合理，畢竟現在什麼東西都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