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YKOrz
Published: 2020-12-15
Source: 獅城新聞

對於高大上的門店總有種疏離感 我對大排檔、蒼蠅館子、食閣 有種天然的親切感 一直對小吃情有獨鍾 食閣文化 也是新加坡獨有的特色 在小吃遍地的新加坡 真真是三天三夜，三更半夜 吃飯不帶停歇

探尋隱藏在獅城大街小巷中的美食吧

**TokyoMilk Cheese Factory**  **東京牛奶奶酪工廠**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21.avif?1619428626)





這是一家來自日本的年輕品牌，2011年才成立。從建立伊始，就一直堅持 Made In Japan的高品質、精食材的原則，所以短短5年就已經在東京擁有8家店鋪，各個機場都設有專櫃。這不，**新加坡星耀樟宜機場**也有了它的身影。第一口真的十分驚艷，乳製品若有如無的甜味在我口腔中慢慢散發，直到最後一口，都保持著牛乳的香甜。買它！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22.avif?1619428626)





認準這個牌子的標籤，去到東京，繼續吃，芝士餅乾和蛋糕都值得一試。

**Old Chang Kee**  **老曾記**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23.avif?1619428626)





老曾記是專賣小吃的連鎖店，最出名的是咖喱包，還有各種炸串。商場、街邊、地鐵站都有，我試過好幾種口味，咖喱角、辣蟹角和一些炸串，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分量也足，價格也不貴，非常適合填肚子。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24.avif?1619428626)





**Irvins**

這是新加坡的國民零食了，鹹蛋黃魚皮和薯片是明星產品，Kristen買了幾包，我蹭了幾口，一臉滿足脆脆的魚皮裹著厚厚的鹹蛋黃糊，吃著是真香。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26.avif?1619428626)





不得不說，樟宜機場的店就是齊全，一站式購物，買齊各種風味小吃、網紅產品，不在話下。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27.avif?1619428626)





**BENGAWANSOLO**

滿滿一柜子的糕點，真是甜食愛好者的天堂。其中最具獨特風味的當屬斑斕糕啦。一口咬下去，香軟順滑，帶著斑斕葉的清香，很是別致。在機場就能從早吃到晚呢！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28.avif?1619428626)





**Long Bar 新加坡司令**

最後別忘了**在機場的Long Bar討一杯免費的新加坡司令**喝這款雞尾酒是由華裔原籍海南島的嚴崇文（Ngiam Tong Boon）酒保於1910年至1915年間所發明。當時他在新加坡的萊佛士酒店工作，應顧客要求改良琴湯尼這種調酒，調出了一種口感酸甜的酒，後來一炮而紅。聽說這是一款比較適合女生喝的酒，甜甜的果香味，還能緩解疲勞，但我和Kristen還是覺得味道有點沖，不太喜歡。免費的羊毛薅到了，也算是嘗了鮮，沒有什麼遺憾了。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30.avif?1619428626)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31.avif?1619428626)





**Ya Kun Kaya Toast / Toast Box** 

**亞坤咖椰吐司/土司工坊**

亞坤在新加坡國民心中已被封為早餐屆的神，至今已擁有70多年的歷史，是獅城的吐司傳奇。土司工坊就是新貴品牌，同樣擁有超高人氣。不在獅城，吃不了咖椰吐司，買瓶咖椰醬帶回家也很不錯呀~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32.avif?1619428626)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33.avif?1619428626)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34.avif?1619428626)





兩家店的吐司

咖椰醬是由椰奶、雞蛋、糖和斑蘭葉混合蒸熟而成，所以口感豐富，甜而不膩。咬一口被炭火烤得焦嫩的黃油吐司，再喝一口暖熱醇香的咖啡，是幸福的滋味沒錯了。此外，**沒有半熟雞蛋搭配的咖椰吐司是莫得靈魂的**

我的標配是吐司+半熟雞蛋+奶茶，Kristen則是咖啡。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36.avif?1619428626)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37.avif?1619428626)





**LOY KEE BEST CHICKEN RICE** 

**黎記海南雞飯**

這家飯店已經開店60多年了，被譽為新加坡海南雞飯四大天王之一，**辣椒醬是獨家配方秘制，雞飯則採用古式傳統做法，**肉質鮮美，齒頰留香。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38.avif?1619428625)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39.avif?1619428625)





海南雞飯是新加坡傳統美食，用雞湯煮飯，配以白斬雞、燒雞和蔬菜，蘸料有辣椒和醬油。**雖然在廣州和墨爾本都有吃過海南雞飯，但只要在新加坡吃過此道美味，其他地方的出品立刻遜色了不少，高下立現。**新加坡對這道菜的把控一流。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40.avif?1619428625)





**LiHO TEA 里喝茶**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41.avif?1619428625)





亞洲人對奶茶的喜愛程度是到達了讓歐美人嘆為觀止的地步，每個亞洲國家都有自己本土拿得出手的響噹噹的奶茶品牌，這家店被稱為新加坡的國民飲品店。它的辦店宗旨是希望能在強調傳統茶飲功法之外，帶給大家味蕾上新的體驗和感覺，以各類冰沙和芝士奶蓋出名。分量還是很充足的，但是忘記了**新加坡地鐵上不能喝飲料**，害得我瘋狂喝奶茶，喜事變壞事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43.avif?1619428625)





**Arteastiq**

悠閒的午後適宜來個下午茶，這家店的**荔枝冰茶**很出名，其他的小吃和餐點的出品也很不錯。位於商圈烏節路的分店，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品著冰茶和蛋糕，好不愜意快活~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44.avif?1619428625)





**荔枝冰茶**

清爽又香甜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45.avif?1619428625)





**JIA BIN（KLANG）BAK KUT TEH**

**巴生肉骨茶**

來到新加坡旅遊，才知道原來**肉骨茶也分乾濕兩種**，不過我喜歡吃湯湯水水的東西，還是選擇了有湯的肉骨茶。湯可以免費續加，真的太良心了！我可喜歡胡椒豬肚湯了，能喝好幾大碗，配合著**優質的肥瘦適中的肉骨**，這頓飯吃起來非常帶勁。想起最近的「乾飯人，乾飯魂」的梗，這起源於舊時碼頭工人填飽肚子的肉骨茶是標配啊。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46.avif?1619428625)





**味香園**

晚上吹吹涼風，吃吃甜品，解解膩。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47.avif?1619428625)





這是新加坡老字號，冷熱甜品均有，店裡坐滿了人。不過嘛，我覺得還是廣州的甜品更好吃。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48.avif?1619428625)





叻沙、田雞粥

黑胡椒螃蟹、 馬來夾料麵包

還有太多太多

來不及一一品嘗 不過沒關係

美味縈繞心間

後會有期呀 

美麗又美味的獅城

![新加坡遊記系列 食在獅城的日與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6/16565351.avif?16079513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