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ZbQLJ
Published: 2020-06-13
Source: 獅城新聞

最近身邊的小夥伴都在說，解封是解封了，可是街上好像也不是特別熱鬧？

當然這個「不熱鬧」，可不包括食閣巴剎FairPrice這些走幾步路就能到的鄰里地方，主要還是在市中心那一帶，聽說還是冷冷清清的。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86.avif?1591975142)





來源：cape breton post

可能市中心一帶復工的人沒多少，大部分都還是會在家辦公的。這也算是一種新常態了。

不過看起來大家還是蠻適應這種新的工作方式的。

**59%的人不愛回辦公室工作**

最近的報告調查發現，竟然有一半多的新加坡人是不願意回到辦公場所的？

一家經驗管理公司Qualtric特別組織了511個新加坡人進行一組調查——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87.avif?1591975142)





來源：Qualtric

現在這種疫情環境下，他們有多大的信心可以回到辦公場所上班，或者出門參觀、遊玩。 結果有很明顯的傾向性。

復工相關調查 從復工時間來看，66%的人希望7月的時候可以回到自己的工作地點上班。

從復工條件來看，有45%的人希望如果想要真正放心、放鬆地回到工作場所上班，那麼必須要做過冠病檢測或者等疫苗出現。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88.avif?1591975142)





來源：Qualtric

從復工方式來看，有59%的人直言現在讓他們回去辦公室上班，會感覺不舒服了。

從復工安排來看，62%的人是想要等政府的通知。當局說可以了，他們再回去公司上班。

當然上述都是從員工的角度看復工這件事的，整體上看多數人現在，或者說6月份是不大想要回公司上班的。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89.avif?1591975142)





來源：pri 這可能有幾點原因：

1）解封第一階段，社區疫情還說不準會不會反撲。出門晃蕩也算是增加一分危險。

2）從近期的社區新增病例來看，無症狀感染者越來越多。

3）在家宅一兩個月了，突然間說要回去公司上班，這生理心理都得再適應一下。

復工辦公室配備 不過要說員工怕，估計公司更怕。這會開工也還是要小心翼翼的，尤其是辦公室環境，也得進入新常態。

比如在調查中，就有69%的員工希望全部人強制性戴口罩。

68%的人覺得辦公室要配備消毒洗手液和其他清潔用品。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0.avif?1591975142)





來源：Qualtric

56%的人希望強制保持1米的安全距離。

53%的人想要每個人進公司前都先經過體溫監測。

52%的人如果這階段必須出國旅行，不管是公幹還是私人原因，回來後都要先在家隔離14天。

看起來，511個新加坡人中，只有超過一半的人希望辦公地點採取疫情防護措施。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1.avif?1591975142)





來源：new indian express

但實際上，這可不是想與不想的問題。疫情防護措施是必要的而不是選項，這點當局在解封前就一直在強調了。 

復工條件期望值 鑒於多數人都不是很想現在復工，所以調查中的這部分人也希望當他們復工時，這些條件最好都能滿足：

95%的人強烈要求所有都必須戴口罩！必須！

93%的人覺得如果自己感到不舒服，那麼公司必須允許他們可以遠程辦公。他們認為這點很重要。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2.avif?1591975142)





來源：bangkok post

93%的人覺得如果公司要開會議，那麼一定得限制人數。

92%的人說公司一定得實施安全距離措施。

90%的人認為每個進入公司的人每天都要先檢測體溫。體溫正常的才能進入公司。

不過最後一點檢測體溫，貌似對於無症狀患者收效甚微？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3.avif?1591975142)





來源：AP

這份調查同樣也得出一個小範圍的結果，就是還不到一半的人認為生活「永遠都沒辦法恢復正常」。

當然這看起來還是挺誇張的。

雖說現在疫情還沒有過去，但基本上是進入後疫情時代的。只是誰也沒法說准新冠結束後病毒會徹底消失，還是潛藏。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4.avif?1591975142)





來源：MANICHI

反覆，就是一種令人無奈的阻礙。

這兩天有出門的小夥伴就說在市中心那一帶人很少，冷清的讓人不自在。她說她很懷念新加坡之前的樣子。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5.avif?1591975142)





最近市中心一帶怎麼樣個場景呢，咱來看下~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6.avif?1591975082)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7.avif?1591975082)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8.avif?1591975142)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299.avif?1591975083)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300.avif?1591975083)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301.avif?1591975083)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302.avif?1591975083)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303.avif?1591975083)





（來源：微博@沈斯涵）

估計等到食閣餐館桌子上的膠帶都能拆了，這場疫情也許就要結束了~

但是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要遵守安全措施規定哦~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304.avif?1591975083)





![解封10天後，新加坡的辦公區，街頭，仍然沒什麼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9/16398312.avif?15919751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