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隔兩年鄰里年貨市場再度回歸 有攤主生意比疫情前少兩三成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Zn250
Published: 2023-01-11
Source: 獅城新聞

## 時隔兩年鄰里年貨市場再度回歸 有攤主生意比疫情前少兩三成



![時隔兩年鄰里年貨市場再度回歸 有攤主生意比疫情前少兩三成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3/17136274.avif?1679320264)





時隔兩年鄰里年貨市場再度回歸，有攤主表示生意比疫情前少了兩三成。受訪公眾說年貨的售價太高讓人望而卻步。

經過兩年等待，義順居民終於又盼來了忠邦城的實體年貨市場，不過年味卻大不如前。以往有約60個攤位的忠邦城年貨市場今年只有20多個，其中只有七個攤位售賣年貨。

公眾說：「跟往年真的是完全不一樣，價錢也蠻貴，提高很多。」

另一名公眾說：「我要買那個盆現在很貴就不要買，看了不喜歡,很貴買不起。」

攤位負責人林美苹說：「我們從中國那邊拿也是貴，所以價格一定會上一點，那個油也是貴，我們有解釋給顧客聽，顧客還說可以接受。」

市集主辦方表示，疫情對行業造成的打擊加上年底國人出遊是人潮銳減的主要原因。

義順忠邦城年貨市場承包商鄭舒明說：「今年的節日太多了聖誕節還有這個1月1日，所以每個人就拿這個假期四天五天出國，變成人潮會比較少一點。」

四馬路觀音堂前的年貨市集星期一中午吸引不少人光顧，受訪攤主表示已做好了止損的準備。

攤主張詩益說：「物價比較高，差不多漲20%。全部有做促銷，貨都有調低，我們進差不多少了40%的貨。」

攤主陳玉鑽說：「因為兩年沒有來賣，有很多人還以為我們沒有賣了。高五毛到一元而已 。」

四馬路年貨市場承包商林自翔說：「我覺得攤主都是自己承擔，不會好像算在顧客的身上。」

距離新年還有約兩個星期，受訪攤主多數保持樂觀，希望在接下來這個星期，生意會更加紅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