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起在新加坡幹啥能不違規？你「頭暈dan疼」問題都在這兒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Zn7Ap
Published: 2021-08-09
Source: 獅城新聞

周二起在新加坡幹啥能不違規？你「頭暈dan疼」問題都在這兒！

新加坡將在周二（10日）進入抗疫新階段，也就是邁向成為具冠病韌性的國家的預備期...

很冒險！

不少專家表示擔憂...不少小夥伴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如何在新加坡適應新常態...

下周二之後，究竟怎麼做才不會違規？

什麼是分區管理？

疫苗接種人員和非接種人員會被區別對待嗎？

今天就一起看看吧！

![周二起在新加坡幹啥能不違規？你「頭暈dan疼」問題都在這兒](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1280.avif?1628425321)





（圖:來源自網絡）

問：只有完成接種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人可以享有放寬措施嗎？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上的冠病疫苗都將被認可，所以只要已經施打至少兩周，就算是完成疫苗接種，這就包括科興（Sinovac-CoronaVac）疫苗、國藥（Sinopharm）疫苗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等。

問：要怎麼證明已經接種疫苗？

如果是在新加坡的全國疫苗接種計劃下接種疫苗，可以出示合力追蹤應用程式作為證明，使用手機或便攜器掃描SafeEntry Gateway感應器也行。

如果是在國外接種疫苗，已經登記在全國疫苗接種註冊簿的話就可出示HealthHub應用程式為證明，要不然也可以出示實體證明。

![周二起在新加坡幹啥能不違規？你「頭暈dan疼」問題都在這兒](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1281.avif?1628425321)





（圖:來源自網絡）

問：還沒接種疫苗，不過曾感染冠病，體內有抗體，這樣可以享有放寬措施嗎？

除了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已滿兩個星期，如果一個人感染冠病後康復不超過270天，或是在活動前24小時進行檢測且結果呈陰，也算符合資格。

問：一家人都打了疫苗，可以一家五口到咖啡店和小販中心吃飯嗎？

不可以，所有咖啡店和小販中心只允許最多兩人一同用餐，無論是否已經接種疫苗。

問：還沒有打疫苗，可以到冷氣食閣吃飯嗎？

不可以，冷氣食閣只能允許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堂食，每組最多五人，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只能外帶食物。

問：剛剛打了疫苗，還沒滿14天，可以到食閣和餐館等餐飲場所吃飯嗎？

不可以，你必須等到合力追蹤應用程式顯示你已經完成接種疫苗，才能這麼做。

問：剛剛打了疫苗，還沒滿14天，可以到咖啡店和小販中心吃飯嗎？

可以，無論是否已經接種疫苗，都可以到咖啡店和小販中心吃飯，只是每組最多兩人。

![周二起在新加坡幹啥能不違規？你「頭暈dan疼」問題都在這兒](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1282.avif?1628425321)





（圖:來源自網絡）

問：夫妻雙方已經打了兩個疫苗，可是兩個孩子還沒，可以外出吃飯嗎？如果有四個孩子呢？

可以，12歲以下還沒接種疫苗的孩子也可以包括在五人小組，一起外出吃飯，但孩子們必須是同住的。另外，堂食人數不能超過五人。如果是夫妻帶著一個孩子跟不同住的爺爺奶奶一起用餐，也是沒問題的。

問：我是開小吃店的，沒有人手查看顧客的疫苗接種記錄，能開放堂食嗎？

不可以，餐飲場所只有在能夠確保堂食顧客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情況下，才能恢復堂食，否則就只能提供打包和送餐服務。

問：我從事個人護理服務行業，接種疫苗是強制性的嗎？

[按照宣布](https://www.8world.com/singapore/covid-19-mtf-vacx-1550701)，不是，但你如果沒有接種疫苗，你就必須每周進行兩次快速抗原檢測。為了讓人們有時間去接種疫苗，這項規定將從10月1日開始生效。如果你因為醫療情況而無法接種疫苗，政府將資助你的檢測費用。

問：如果我的朋友還沒接種疫苗，已經完成接種的我能和他一起出門嗎？

可以，不過未接種疫苗的人士應該繼續把聚會人數限制在兩人以內，以減低感染幾率和重症風險。如果你和朋友們都已經打了疫苗，社交聚會人數就能增加到最多五人。

問：我還沒有接種疫苗，可以進行美容、按摩等個人護理服務嗎？

不可以，只有已經打了疫苗的人，才可以接受需要脫下口罩的個人護理服務。

問：我還沒有打疫苗，可以和朋友一起參加需要摘下口罩的室內運動項目嗎？

不可以，除非你已經接種疫苗，才可以跟最多四名已經接種的朋友參加室內運動項目。如果是班級授課，則不能超過30人。

問：那還沒打疫苗的我，可以參加無需摘下口罩的室內運動項目，或是在戶外進行的運動項目嗎？

這個可以，每組最多五人，每個班級最多50人。

![周二起在新加坡幹啥能不違規？你「頭暈dan疼」問題都在這兒](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1283.avif?1628425321)





（圖:來源自網絡）

![周二起在新加坡幹啥能不違規？你「頭暈dan疼」問題都在這兒](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1284.avif?16284253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