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討論：為什麼租房比買房快樂，拒當房奴？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ZrA05
Published: 2023-10-09
Source: 獅城新聞

![討論：為什麼租房比買房快樂，拒當房奴？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1/17311374.avif?0)





現在的年輕人的想法已經不一樣了。

以前的人努力一輩子，為的只是買房。而現在的年輕人呢？享受當下比較重要。

當然，這並沒有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這位樓主是剛畢業的00後，家庭條件也一般。

他說：在新加坡，從沒考慮過買房，除非那天我狗運爆棚天降橫財。首先，覺得租房就很自由。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喜歡這裡，我可以隨時收拾行李離開。

我大概算了下，如果每個月租金是2000新幣，到我70歲才需要96萬新幣。而在新加坡買房，沒有150萬新幣根本買不到好公寓。

以後如果有了另一半，每月稍微增加一些租金租一個更好的房子，兩人的工資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利用，不需要為了房子成為一輩子的奴隸。

甚至可以買一輛好車，也算是新加坡的一分子。

我是一個非常注重生活質量和活在當下的人，能開心一天就開心一天，不想被房子和車子壓得喘不過氣來。

各位朋友們，關於我的這個想法，有什麼意見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