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成本增加 紙類回收業者今年起調低獎勵金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a2nrL
Published: 2024-02-02
Source: 獅城新聞

## 因成本增加 紙類回收業者今年起調低獎勵金



![因成本增加 紙類回收業者今年起調低獎勵金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8/17382611.avif?0)





在綠色市鎮行動計劃下，在全島設有130多台紙類回收機的業者，過去三年共回收約21萬噸紙張，並發出約72萬元的獎勵金給參與者。不過業者表示由於成本增加，從今年起調低獎勵金。 

這款紙張回收機器遍布15個人民行動黨市鎮理事會管理的組屋區，購物中心和機場等場所。過去三年約5萬人參與紙張回收計劃。

不過業者表示，由於運輸和各種成本上升，獎勵金今年初開始，從每公斤5分下調到3分。

循環回收公司創辦人黃金印說：「去年紙價掉了60%，我們就咬著牙齒繼續給，可是到今年我們算我們真的虧了很多錢，所以我們打算掉到3分1公斤，可是我們掉到3分，其實每個用戶還是在繼續地用，也不會說為了那個錢而不去做環保的事情。」

為了應對營運挑戰，業者今年同四家環保相關公司組成聯營公司，為國人提供一站式的回收服務，除了紙張也回收電子垃圾、電池和金屬等物品。業者還計劃設立一家中心，讓公眾和學生參觀提高環保意識。

回收聯營公司業務發展負責人郭永生說：「他們以後是新加坡的領袖，他們可能是發明家，可能是在別的公司做研發，在他們創造產品之前，當他們有來看我們的設施的時候，可能他們就會想到說我的東西應該是比較容易拆除。」

這家回收電子垃圾的業者回複本台詢問時指出，兩年半前推出獎勵計劃以來，反應相當踴躍。參與者通過累積積分的方式換取禮券。業者說至今已回收和再循環1萬6000噸的電子垃圾，用戶翻倍增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