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28號起新加坡將分批恢復學校線下課 增益課可在一周後恢複線下課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a8rgP
Published: 2021-06-15
Source: 獅城新聞

![6月28號起新加坡將分批恢復學校線下課 增益課可在一周後恢複線下課](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1/16710347.avif?1623666002)





新學期即將開始，開學第一周小學一至三年級學生將居家學習。中小學、初級學院和勵仁高中的學生則將從本月28日起分批返校上課，確保在高警戒第三階段期間保護師生安全。

教育部星期一下午（6月14日）發文告指出，從28日（星期一）起，小學四至六年級、中學三至五年級以及所有初級學院與勵仁高中的學生將率先返校；中學一和二年級生則會居家學習三天，7月1日（星期四）返校；小學一至三年級生則會居家學習一周。

換言之，各年級學生們將從7月6日（星期二）起全面返校上課，前一天的青年節是學校假期。

教育部幼兒園和校內學生託管中心也將從本月28日起全面恢復，特別教育學校則會實施分批返校的安排。教育部計劃從新學期第二周起逐步恢複課外活動，並會從低風險活動開始。

此外，高等教育學府將逐步允許更多學生返校上課。其中，從下周一（21日）起，之前改到線上的小組課程或討論可在校園內恢復進行，學生們也將繼續返校參加必要的實驗課等，但超過50人的課程與講座將繼續在線上進行。

教育部說，所有學校和高等教育學府都必須遵守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包括確保人們時刻戴上口罩、錯開學生們的休息時間等。

開辦給18歲及以下者的面對面補習和增益課程也可從下周一起恢復。

新加坡全國學生接種疫苗計劃反應踴躍，截至昨天（13日），已有34萬5000名符合資格的教育部學生受邀接種疫苗，其中30萬人已預約，多達10萬10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

而畢業班的學生中，已有超過九成人預約，七成五的學生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

教育部的目標是在本月底前，讓全國所有符合條件的12歲及以上學生接種第一劑疫苗，並在8月底前完成兩劑接種。

教育部早前宣布，全國學生接種疫苗計劃會陸續向超過40萬名全國學校及大專學府學生髮出邀請預約接種簡訊。

今天是工藝教育學院學生開始接種冠病疫苗的第一天，工藝教育西區學院學生從上午8時30分起就按班級陸續到設在校內室內體育館的教育部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冠病疫苗。這也是該接種中心首日啟用，每日注射量可達1600劑。

總理公署部長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長孟理齊博士今天上午走訪現場了解學生接種情況。他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全國2萬8000名工教院學生中，已有九成接受邀請預約接種。

除了社區的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符合接種條件的學生也能到教育部和保健促進局特別設立的四個接種中心接種。這四個特設疫苗接種中心分為位於工藝教育中區、東區和西區學院，以及從明天開始運作的來福士城會展中心。

![6月28號起新加坡將分批恢復學校線下課 增益課可在一周後恢複線下課](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1/16710348.avif?1623666002)





工藝教育西區學院學生葉寧（17歲，商業服務一年級）今早完成了首劑疫苗注射。她受訪時說，父母與兩個哥哥都已接種，因此家人都非常鼓勵她也接種。

「我一開始會有些顧慮，畢竟家人接種後有出現副作用，也看到有人打針過程很痛。沒想到實際上比我想像中要好，而且全程40分鐘就完成了，我覺得很流暢。」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網站數據，截至本月7日，新加坡全國已有250萬3814人接種至少第一劑疫苗，完成兩劑接種的則有近189萬人。當局施打的疫苗已超過439萬劑。

![6月28號起新加坡將分批恢復學校線下課 增益課可在一周後恢複線下課](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1/16710349.avif?16236660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