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障六天後首迎下班人潮 地鐵站人較多但未見擁堵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b2vWa
Published: 2024-10-02
Source: 獅城新聞

![故障六天後首迎下班人潮 地鐵站人較多但未見擁堵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1/17519213.avif?0)





地鐵東西線在故障六天後，於周二（2024年10月1日）全面恢復。（圖：林祥龍）

地鐵東西線在故障六天後終於全面恢復，並在周二（1日）迎來首波下班人潮。記者在現場發現，地鐵站人潮雖較往常多，但還不至於擁堵。有受訪乘客說很欣慰地鐵終於全面恢復，因為她過去幾天有幾次被逼轉搭德士，花了接近200元。

《8視界新聞網》記者周二（1日）傍晚5點50分左右抵達裕廊東地鐵站，觀察到下班尖峰時段的人潮比以往多，但由於列車到站的頻率很高，沒有讓公眾等待太久。

48歲上班人士李靈芝受訪時說，留意到今天到地鐵站的時候人潮比較多，平時高峰時期不會這麼多人。

但她也說，周二通勤沒有遇到任何困難，而且特別順利。

25歲上班人士李思琪也表示，雖然地鐵已經全面恢復服務，但有發現列車會比較慢。當被問起對當局在這次故障事故的處理方式是否滿意，李思琪覺得，如果滿分為十分，會給七到八分。

需要額外花費搭德士 

她分享，這幾天發生的地鐵故障，讓她平時的通勤時間增加多30分鐘，所以這幾天都需要提早30多分鐘出門。

即便如此，由於早上高峰時期有時真的人太多，不僅有上班人士，還有小孩子需要上學，有時就得麻煩父母載她上班。有一次，她也因為逼不得已，從波那維斯達站搭德士到裕廊東，結果花費高達50元。

李靈芝也說，這幾天搭了差不多四趟德士，總共花費差不多200元。

她說，其實有嘗試搭接駁巴士上班，但卻花了超過40分鐘時間，而且還會因為人太多而上不了巴士，每天都需要提早兩個小時出門。

認為當局處理方式仍有進步空間 

李靈芝覺得，當局的處理方式仍有待進步，她給他們打了六分，因為認為其實可以處理得更快。不過她給國人打了「十分」滿分，讚揚國人在這次的事件中團結一致，給予當局很大鼓勵。

26歲上班人士陳汶賢則給當局打了五分，同時認為通過這次事件，可以讓人意識到高度以來公共運輸的我國，需要有更多元的出行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