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買手機被騙，商家還耍無賴」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bj0xX
Published: 2018-05-11
Source: 獅城新聞

**編者按：**新加坡眼收到網友來函，反映自己在新加坡買手機被騙。新加坡眼原函照登，希望廣大網友給出建議。同時，我們也歡迎事件另一方來函解釋。請發電郵至xinjiapoyan@vip.163.com

我今年28歲，來自中國遼寧省大連市一個偏遠山村，我是2017年12月1日來到新加坡，在這做清潔工，每月工資扣掉房補就能開950元。新加坡的安替、安哥，對我很好，所以我做的還很滿足，很開心。直到2018年4月1日，發生在我身上被騙的事件，和結果讓我很是心痛，接下來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被騙經歷和結果。

2018年4月1日，我在文理老巴沙一家手機店購買了一台華為mate9手機。買的時候我要求說，我需要的是新加坡國際版的手機，因為大家都知道，中國版在新加坡壞了的話，售後是不給免費維修的。

店家當時也承諾是新加坡國際版，還保修兩年，最後我以680新幣購買了。當時我要求開發票，他說沒事兄弟，我認識你的臉，不用發票，有事你過來就可以了。我要求了兩遍，他還是這樣說。我就想在新加坡法律這麼嚴厲的國家，而且店家還是中國人我就沒再要，付完錢就離開了。

晚上我回寢室更新系統時候手機出現了開機密碼，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和寢室姐姐一起來到手機店。店家說他也不知道，後來他給我強制刷機才整好。

4月2日，我和買了同一款手機的同事對比下手機，發現差別很大，所以我覺得自己被騙了，這個可能是中國版本。

4月3日，我請假去華為售後鑑定，工作人員說你這是中國版本，在新加坡不給免費保修，還出示一張證明我的手機不是新加坡國際版。

![「在新加坡買手機被騙，商家還耍無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5/11654248.avif?1585737880)





我就拿著證明返回商家要求退機，商家開始耍起了無賴，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版本，就知道給你保修兩年。」 我說售後不保修，他說他給我包，我就感覺像買了一台新車你還不可以去4S店保修一樣。

我要求退貨，商家說不可能，結果我只好報警，警察來了，問了一些問題，我如實回答了，警察讓我去消費者協會，4月4日我去了，結果沒有發票，讓我開發票。4月4日下午我去補發票，店家說，不給補事情交給警察處理了，有事找警察。

![「在新加坡買手機被騙，商家還耍無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5/11654249.avif?1580466929)





結果我又報警，警察來了。店家還是不給開，找各種理由，說老闆不在，超過3天不補發票，仔細算一算沒超過3天，警察看也沒辦法，就讓我去警察局報案，我說可以。我走了一會，警察給我打電話，說別報警，店家說今晚老闆回來給你開發票，明天中午過來拿，我說好的。

4月5日我去補發票，結果不是所謂的老闆，而是店員給我開的。補完以後我發現日期不對，我是4月1日購買的，店家給我寫1月4日。我很生氣，發票都來騙我，我直接去警察局打報告，說明了事情。

![「在新加坡買手機被騙，商家還耍無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5/11654250.avif?1589872135)





商家補開的發票

緊接著我趕到消費者協會，他們給我3種建議。第一，把信給我讓我交給商家。第二，他們聯繫商家。第三，小額賠償法庭。

但是，因為我沒有新加坡的新密碼（SingPass），所以去不了法庭。第二種方法是要等2-3個月時間，還要看商家配合程度，商家不配合他們也沒辦法。後來我只有放棄了，因為我們外來打工的沒有時間和精力處理這麼長久的事，大家應該知道的。

4月5日，正好是議員會見民眾的日子。晚上我去排隊，因為我是WP准證，沒辦法會見議員，後來聯絡工作人員幫我想辦法，最終我見到了議員，並把來龍去脈告訴他。議員說會給警察局寫信，消費者協會寫信，商家寫信，儘量幫我處理這件事情，我當時很興奮，終於要有眉目了。

![「在新加坡買手機被騙，商家還耍無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5/11654251.avif?1589872135)





來自消費者協會的信

N天過去了，消費者協會給我寫信，讓我去了解情況，我去了之前又去警察局打了一份報告。去了之後被告知還是像之前的處理方式，我聽了以後很失落。警察局給我打電話，說他們只管刑事案件，我這個他們管不了，我也沒有辦法。

我想提醒大家，以後買貴重東西一定要去正規商場和專賣店！我倖幸苦苦攢的半個多月的工資買台手機，沒想到遇到這樣的事。沒想到在新加坡法律這麼嚴明的國家，在有錄音、有證人的情況下，維權的道路依然是那麼坎坷。我去了兩次消費者協會，報警了兩次，兩次去警察局，見了一次部長，事情還是沒有結果。我心痛！我心痛！

以下我會附上我的收據照片，我的警察局報告照片，還有警察出警證明照片，還有部長介紹信照片。

以上內容是我真實經歷，如有半點假話，我願意接受新加坡法律的制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