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口罩沒戴好被舉報  豬肉販:血壓高呼吸難透口氣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bm76N
Published: 2020-08-29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29日訊）豬肉販沒戴好口罩，被公眾拍照舉報，檔口及小販都接獲警告信。肉販喊苦，稱血壓高，呼吸困難才拉下口罩透氣，以後會注意。

根據STOMP報道，一名在盛港濕巴剎及熟食中心（Kopitiam Square）的豬肉攤販多次被拍到將口罩拉到下巴，結果被公眾舉報。

![口罩沒戴好被舉報  豬肉販:血壓高呼吸難透口氣](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7/16472917.avif?1598684641)





王曉波被消費者拍到將口罩拉至下巴。 

對此，Kopitiam發言人在回復詢問時指出，調查工作已完成，並已勸告該名小販，同時也發出警告信給小販及攤主。發言人說，他們也致函給所有的租戶，提醒他們遵守安全措施，並對此次的事件致歉。

另一方面，食品局指出，當局在接獲投報後前往檢查時，並沒有發現違規現象，當局也提醒操作員和工人，要始終遵守規定。當局指出，除了進食之外，在外都必須強制性戴著口罩遮蓋口鼻，同時根據條例，員工不能在沒戴手套下處理熟食和即食食品。

![口罩沒戴好被舉報  豬肉販:血壓高呼吸難透口氣](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7/16472918.avif?1598684584)





王曉波出示他隨身攜帶的血壓藥品及攤位備有的口罩。 

記者昨早走訪濕巴剎及熟食中心，涉事的豬肉販王曉波（37歲）受訪時表示，由於有高血壓，從去年9月開始，每天都要服藥，加上攤位的空間狹小，工作時呼吸困難，才會拉下口罩透氣。

「我並非全程不戴口罩，只是工作有時很費力氣，容易感到呼吸困難，日後會多加註意。」

他表示，消息在網上流傳後，已有多位客人前來詢問，讓他備感壓力，所幸大家都能諒解。

文／《新明日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