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bn606
Published: 2022-11-12
Source: 獅城新聞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 

提起在新加坡的人們，總有一些刻板印象就呼之而出了，什麼愛穿人字拖啦，說英文或者華文都帶口音啦...哦，還有說話老是愛帶語氣助詞啦~

當然還有一個大家公認新加坡人喜歡做的事，那就是愛排隊！

在新加坡，無論什麼地方，你老是能看到的場景是這樣的↓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2.avif?1679358146)





在商場排隊購物

這樣的↓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3.avif?1679358146)





在巴剎排隊買吃的

還有這樣的↓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4.avif?1679358146)





**就連觀音廟拜觀音也要排隊**

當然，老是排隊也有可能是因為新加坡人比較多，但是除了這點，明明還能看出一些別的問題好伐！

第一時間拿到最新款

每年新iPhone開售當天，新加坡的蘋果專賣店門前都會大排長龍。甚至有的人前一天晚上就帶著行李來準備打地鋪了，也太拼了吧！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5.avif?1679358146)





而今年新款iPhone14開售當天也是毫不例外，店鋪還沒開門，門口就已經排滿了密密麻麻的人。

到底為啥必須第一時間拿到手？等不了網上訂購送貨到家，也等不了過幾天人少了再來買，就是要當最先擁有的那一批！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6.avif?1668177784)





對於排隊買新手機，自己覺得花時間值，當然別人也沒啥好評判的，但是如果是為了好面子導致得不償失，那可就太不值了哦（因為真的人嘎腰子換iPhone）！

**還不是為了這點錢**

牛車水是新加坡的華人聚集地。這裡也有著大大小小的店面，做著新加坡幣兌人民幣的匯款/換錢服務。

每次路過這裡，你只要看這裡排隊的人多不多，就可以判斷今天匯率好不好了。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7.avif?1679358146)





如果今天新幣對人民幣匯率比以往高，那匯款中心一下子就會聚滿了人！無論哪家換匯的店面，都是排滿了人的。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8.avif?1679358145)





尤其是這兩天新幣對人民幣的匯率漲到了今年新高，這回更是人山人海了。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79.avif?1679358145)





再多的人，也阻止不了人們在高匯率時一擁而上的熱情，畢竟多一分匯率也是錢啊！

**工作日也必須薅羊毛**

大家都知道，DAISO漲價了，曾經的兩元店不再是兩元店了。

在漲價執行的前一天，在各DAISO分店都排起了長龍，可是這是工作日啊，難道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嗎！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0.avif?1679358144)





以前的小編去逛DAISO，因為只要2新總是覺得這個也有用、那個也有用，一下就買了50多新...同時還有一種，這麼便宜，不買我就虧了的心理。

不知道排隊的大家是不是也是一樣想的呢？如果明天就漲價了，現在買了便宜，而且以後說不定也能用到哦！

**萬一天選之子是我呢**

彩票，是一夜暴富的一種方法，唯一的缺點是不太方便實現。

平時開玩笑，也會和朋友說「不如咱們一起去買個彩票啊，中了一人一半！」甚至有時都開始規劃中獎了要拿這筆錢去做什麼。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1.avif?1679358144)





但是新加坡的人們，是真的樂意為了這點幾率付出時間和行動的啊！

當然，不是說別的國家的人們不買彩票，而是在哪裡也沒有見過為了買一張彩票排成這樣的...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2.avif?1679358144)





有人會反駁道，那可是好幾百萬新幣呢，萬一中了呢，就可以少奮鬥幾十年了！

這時候小編就想說了，我把我的好運分你一半，中獎了錢可以分我一點嗎？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3.avif?1679358144)





小賭怡情，大賭傷身，偶爾買買彩票中個小錢，也不乏給生活中帶來一點小驚喜，但可真別把這個當賺錢的方法了哦~

**固定資產一定「最」保值**

老聽人說「房價貴」「買不起房了」，結果新樓盤一開，就差把售樓處擠爆了！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4.avif?1679358143)





（圖源：網友Tod）

原來大家都是開開玩笑，真買不起房的只有我自己嗚嗚嗚...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5.avif?1679358143)





難道是因為通脹，所以大家都把現金變成固定資產保值嗎？再來感受一下開盤時現場的人潮。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6.avif?1668177790)





（圖源：網友Jerry Liu）

開盤沒一會就宣布售完了，大家搶房也是在是太熱情了，只能說慕了！小編也想把現金流轉換成固定自殘保值，不知道只買一個廁所賣不賣？

**沒車可以但沒駕照不行**

新加坡擁車證貴的離譜，養車、加油也貴的要死，買車的人比起其他國家真是少了太多。

但是為啥路上車不多，但是考駕照的人這麼多？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7.avif?1668177790)





你要是不信，請看圖！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8.avif?1679358143)





辦理個駕照至少要等待兩個小時，新加坡真的有這麼多人需要開車嘛！

是為了以後買車做打算？還是為了幫喝了酒的朋友當代駕？又或者是為了簡歷上多一個證更好看？

不管怎麼說，反正先備著總沒錯！這裡排隊的原因可能是大家都愛未雨綢繆吧~

偷偷說一嘴，小編也沒車，但也考了駕照嘻嘻

**為了出境排一天也值得**

之前疫情，新加坡封了好一段一時間，之後又是隔離又是檢測，出境一下麻煩的要死。可把大家給憋壞了，兩年多都沒怎麼好好出去玩過了。

這不，剛趕著全面解封，就把ICA給擠爆了。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89.avif?1679358143)





本來每次一來ICA，基本一天時間都要耗在這裡了，這下好了，一天都辦不下來了...

有新加坡眼的網友就說自己整整排了9個小時才辦上，一整天那是飢腸轆轆又累又餓的，真的實慘了！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90.avif?1679358142)





ICA之前還發文說真的很努力了但是還是辦不過來，還改了辦理的政策。

甚至一度還催明年要去旅遊的居民現在就開始辦護照，因為現在的隊列已經排到明年了...

不光是人在排隊，這一解封，車也開始排隊。這個周末，因為是新加坡的小長假，直接讓新馬關卡「人氣爆棚」。

早上四點不到就已經排了N長的隊伍，可能大家都比較未雨綢繆，想著早出門肯定不會堵車，結果好巧不巧的是都是這麼想的~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91.avif?1679358142)





不過早點來還是真的有用的啦！新加坡眼APP上就有網友說自己看到排長龍下午1點才出發，結果排了6個多小時的隊，才過到馬來西亞...

大家都有的我也得有

就連中秋節那段時間新加坡麥當勞推出的皮卡丘玩具，大家都排了超長的隊伍去購買，因此麥當勞還設置了限購。

皮卡丘玩具長這樣↓

![出境排隊，換錢排隊，連拜觀音也要排隊，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992.avif?1679358142)





確實很可愛...突然不覺得排隊買這玩意奇怪了~

除了以上這種目的性強的排隊，在新加坡還有一種現象，那就是「不知道在排啥，但應該是不錯的東西，所以我也試試看？」

也許這就是不服輸的精神？

面子、金錢、慾望

所以新加坡的人們愛排隊是因為啥呢？

其實看了這麼多，總結一下原因，無非就是因為臉上更有面兒，兜里更有錢，和喜歡的東西都要拿到手。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金字塔告訴我們，人的需求是有等級區分的，根據這個金字塔，可以對以上的行為分門別類了。

馬斯洛需求層次金字塔

超越需要

一個人的動機是超越個人自我的價值觀

自我實現的需要

人們追求實現自己的能力或者潛能，並使之完善化

審美需求

欣賞和尋找美，平衡，形式等

認知需求

知識和理解、好奇心、探索、意義和可預測性需求

尊重的需要

尊重自己和對他人的名譽或尊重

歸屬和愛的需要

一個人要求與其他人建立感情的聯繫或關係

安全需要

人們需要穩定、安全、受到保護、有秩序、能免除恐懼和焦慮的環境

生理的需要

食物、水分、空氣、睡眠、性的需要等

對喜愛的東西追求，其實就是自我實現的需要；好面子，是尊重需求；而金錢，則是實現以上需求的基本條件。

但其實， 個體對需要的追求有所不同，有的對自尊的需要超過對愛和歸屬的需要，有的人為了完成夢想不惜犧牲生命。

在新加坡的你，肯定也當過長龍中的一員，又是因為什麼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