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州政府考慮放寬措施 馬勞接種2劑疫苗 返國允居家隔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bnowa
Published: 2021-07-29
Source: 獅城新聞

柔佛州政府考慮讓在新加坡工作的馬來西亞公民，只要完成兩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返國後可直接在家隔離，無須在特定隔離中心隔離14天。

柔佛州投資、企業發展、合作社及人力資源委員會主席拿督莫哈末依茲哈接受《星報》訪問時指出，目前是時候做出決定，讓已完成接種的越堤族獲得更大的自由空間。

![馬來西亞州政府考慮放寬措施 馬勞接種2劑疫苗 返國允居家隔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4/16742950.avif?1627468202)





莫哈末依茲哈：讓已完成接種的越堤族獲得更大的自由空間。 

「我們已在特別會議上，與柔佛州務大臣拿督哈斯尼探討其可行性，希望中央政府能認真看待有關建議。」

他說，此舉也旨在減輕已接種的國人回鄉時的經濟負擔。

莫哈末依茲哈受訪時承認，疫情讓人民陷入困境，政府應體恤人民的困境，並聽取他們的建議。

![馬來西亞州政府考慮放寬措施 馬勞接種2劑疫苗 返國允居家隔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4/16742951.avif?1627468202)





柔佛州政府考慮讓在新加坡工作的馬來西亞公民，只要完成兩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返國後可直接居家隔離。 

在新加坡工作的馬來西亞人，最近發動網上請願活動，並收集超過1萬6800個簽名，要求檢討回國後須隔離14天的措施。

莫哈末依茲哈相信，放寬隔離措施，肯定會鼓勵更多人接種疫苗。

據估計，已有數以千計在新加坡工作的馬來西亞人，已接種一劑或兩劑新冠肺炎疫苗，由於接種者越來越多，大家都希望馬新邊境能對已完成接種者，逐步放寬限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