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媒局同新科大合作 成立東南亞首個6G研發實驗室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bnypM
Published: 2022-09-20
Source: 獅城新聞

## 資媒局同新科大合作 成立東南亞首個6G研發實驗室



![資媒局同新科大合作 成立東南亞首個6G研發實驗室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5/17058558.avif?1679365509)





示意圖：iStock

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同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合作，成立東南亞第一個6G研發實驗室，加速開發尖端的通訊科技。

通訊及新聞部長楊莉明為這個新的未來通訊聯通FCC實驗室主持了開幕禮。

新實驗室將爭取研發突破性的6G技術，支持新興科技，例如：全息影像通訊和智能感應技術，支持下一代的自動駕駛汽車和無人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