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循財與庫克會面　期待新國與蘋果加強協作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2G57
Published: 2024-04-20
Source: 獅城新聞

![黃循財與庫克會面　期待新國與蘋果加強協作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42/17429198.avif?0)





黃循財（左）與庫克會面，歡迎後者到訪新加坡。 （圖取自黃循財面子書）

（新加坡訊）新加坡候任總理黃循財表示，新加坡是蘋果公司在亞太地區業務基地，他期待新加坡與蘋果加強協作，支持區域的科技與創新生態。

他指出，蘋果在新加坡發展超過40年，新加坡在1980年代製造Apple II電腦。數十年來，新加坡與蘋果的合作不斷發展，實現互惠互利。

他表示，蘋果公司位於新加坡宏茂橋的設施園區擴建計劃將為當地人才、企業以及研究與創新生態提供更多新的機會，該公司在新加坡開設東南亞首個蘋果開發者中心，支持區域蓬勃發展的iOS開發者和創業家。

黃循財今日在面子書書貼文，歡迎蘋果執行長庫克到訪新加坡，並在文中透露與庫克會面，兩人討論有關東南亞的機遇，以及新加坡與蘋果的密切合作。

蘋果公司日前宣布將投資2億5000萬美元擴建位於新加坡宏茂橋的設施園區，並為接下來增聘人工智慧和其他領域的人手做準備。 

庫克周四（18日）現身新加坡，原定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黃循財會面。李顯龍因感冒在家辦公，無法如約同庫克會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