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年後再與謝賢合作 馮寶寶落淚:不知下次是幾時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GPzg
Published: 2019-12-02
Source: 獅城新聞

![60年後再與謝賢合作 馮寶寶落淚:不知下次是幾時](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0/16100114.avif?1585050561)





馮寶寶來新頒獎，接受媒體訪問暢聊近況，她說下一次拍戲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哽咽落淚。（徐穎荃攝影）

（新加坡2日訊）談與謝賢60年後再合作，馮寶寶哽咽：不知道下一次是幾時。

處於半退休狀態的馮寶寶，今年復出拍戲，與謝賢（四哥）在電影《殺出個黃昏》二度合作。馮寶寶日前來新出席「星和璀璨星光夜2019」，接受本地媒體訪問時談到這次的演出，原本心情愉悅，有說有笑，但突然哽咽落淚。

65歲的馮寶寶先是開心分享，第一次和謝賢合作是電影《連理枝》，她只有4歲。「我叫他『四哥Daddy』，因為第一次合作，我演他孩子，都已經是一甲子（60年前）的事了。這次我們演拍檔，是退休殺手。」她還拿出手機給記者看當年演小孩的照片。

兩人這次在片場重逢，馮寶寶說：「四哥Daddy說那時候他抱著我，我就問他，『你現在還要抱我嗎？』他說，『你這麼胖，我抱不起』，哈哈哈！」

![60年後再與謝賢合作 馮寶寶落淚:不知下次是幾時](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0/16100115.avif?1585050561)





馮寶寶在拍電影，笑言擔心高清是照妖鏡，因此自備化妝師。（徐穎荃攝）

記者問馮寶寶如何為角色做準備，她笑說：「我準備化妝師，這個比較重要，因為現在是高清，我們這些成熟的演員會怕這是照妖鏡，趕緊找化妝師。」

談到動作戲，她說：「監製林家棟人很好，他知道四哥83歲了，會為四哥著想，不會設計太難的動作，太難的就找替身，哈哈哈！」

雖然多年沒拍電影，但馮寶寶說在片場不會不習慣，反而是殺青後覺得很難受。「每一次拍戲，我都有這樣的情緒。演員每一次合作的劇組都是新的，我們第一天就要開始培養感情，然後當大家都有了感情，就要分開了，很難受，這次特別……」說著，她突然哽咽。「這次更是覺得機會很難得，不知道下一次是幾時。」

![60年後再與謝賢合作 馮寶寶落淚:不知下次是幾時](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10/16100116.avif?1589858841)





寶寶和謝賢60年後再合作，飾演退休殺手。（網際網路）右圖：馮寶寶第一次和謝賢合作是電影《連理枝》，她只有4歲。

**重遊牛車水回憶滿滿**

馮寶寶這次來新，抽空去看牛車水戲曲節演出。她透露還沒抵達現場時，在車上一直哭，因為被勾起很多回憶。

她9歲就在牛車水的金華戲院登台，金華戲院的升降台還是為她而做的，好讓二樓的觀眾也能清楚看到她。那時候她登台一個月，一天四場，天天滿座，有粉絲凌晨4點就排隊等著買票。

馮寶寶近年定居馬來西亞檳城，她說住了三年，上個星期才開始收拾書房，希望在書房學用電腦打字，出一本回憶錄。

她透露20年前有台灣出版社請她口述，找人代筆，她拒絕了。

「雖然我沒有正式上過學，但我希望親自寫出我的感受。我為《南洋商報》寫了半年專欄，是手寫，有一位編輯啟蒙了我，他教我怎麼寫得有層次感和趣味性。我不斷練習，進步，現在比較得心應手，想請一位電腦老師來教我。」

**車禍大難不死**

馮寶寶6月跟兒子到泰國曼谷旅行時發生車禍，撞歪鼻骨，做了矯正手術，她的兒子坐在前排，慶幸只輕微擦傷。

眼前的她精神奕奕。她說：「我們都沒事，很感恩。一個月後，我在馬來西亞一個活動頒獎給洪金寶，之後林家棟就來找我9月回香港拍戲。大難不死已經很開心，還有機會當女主角，還跟四哥（謝賢）合作。今年好多驚喜，又驚又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