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對你而言是中途站還是終點站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GR6z
Published: 2019-09-23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對你而言是中途站還是終點站](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1/15910481.avif?1589860059)





來了新加坡幾年，覺得很茫然，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 

以前我是想過要在新加坡定居的，因為可以兼顧馬來亞的家人和事業 。 

可是到了這裡，卻又找不到自己的歸屬感。

事業上不是很順心，人際方面覺得除了幾個同鄉朋友是知心的，其他都是淺顯之交，見面只有虛偽地打招呼寒暄，甚至工作上都很難有什麼深層交流，集團之間的互相猜忌，爾虞我詐。

每個集團、每個人仿佛都活在自己的四片牆內，表面貌似堅強，內心卻是無比孤單無助。

我無法認同如同嘉年華般的國慶，也無法認同那種高壓對待本土文化（方言、singlish）的政策。

我無法接受大量的CHINA移民流入，也不喜歡每天起來聽到的就是濃濃北京、四川、東北腔的普通話。

競爭過度的社會讓人沒有時間喘息，人在這裡仿佛就是一頭經濟動物，除了名利外幾乎別無追求。

四處林立的高樓大廈使我感到無力，喧囂又繁忙的都市讓我覺得一切是那麼虛幻

唯有周末回到彼岸的家，才讓我感到踏實….

**不知道，新加坡對你，是個中途站，還是終點站呢？ ？看下大家的投票~**

![新加坡對你而言是中途站還是終點站](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1/15910495.avif?1585052165)





多數都是中途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