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顯龍顏金勇是首批接種內閣成員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GXgL
Published: 2020-12-31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31日訊）衛生部長顏金勇透露，內閣成員會分組接種疫苗，他和總理李顯龍會是最先接種的內閣成員之一。

衛生部長顏金勇昨日到國家傳染病中心巡視首批接種疫苗者的情況後接受媒體採訪。衛生部日前宣布，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後，年滿70歲的年長者可從明年2月開始接種，過後是60歲至69歲者。68歲的李總理則在本月14日發表全國講話時曾說，他會率領內閣成員帶頭接種疫苗，向國人證明疫苗是安全的。

許多人都好奇內閣成員何時會接種，顏金勇昨天回復媒體詢問時就內閣成員接種疫苗時間指出，正在安排中。為確保內閣工作不受干擾，成員將會分組接種疫苗。

![李顯龍顏金勇是首批接種內閣成員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57/16579461.avif?1619428456)





衛生部長顏金勇（左）周三到國家傳染病中心巡視本地首批人接種疫苗的情況，並與國家傳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 左二）及工作人員交流。（通訊及新聞部提供） 

「我向大家保證，輪到我們的時候，總理和我會是最先接種的內閣成員之一。」

李總理與顏金勇現年分別是68歲和61歲，都屬於立國一代。

李顯龍總理昨天在面子書發文強調，接種疫苗是對抗疫情的新篇章，當局會陸續擴大接種計劃至年長者，和其他適合接種的國人和長期居民。

「疫苗是生活在后冠病時代的關鍵，不過這場風暴還需要一陣子才能平息，與此同時我們必須保持警惕，保護自己和所愛的人的健康和安全。」

顏金勇說，如果全民接種疫苗，經濟與社會活動就能儘快恢復正常，旅行計劃也有機會實現，讓新加坡再次與世界連結。

問及接種疫苗後能否造訪馬來西亞，顏金勇說，接種疫苗只是全面防疫的其中一環，並不表示接種疫苗後就能放鬆邊境管控。

「這要看國人要去的國家或地區有多少病例、那裡的安全措施是否充足，我們須個別評估。」

顏金勇指出，雖然疫苗已經通過許多監管機構的測試並達到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要求，但問世僅僅幾個月，長期的影響是未知的。

「所以，當局會繼續觀察並收集最新數據，包括疫苗可能帶來的長期影響的跡象等，目前正在等待更多數據的公布，在擴大接種範圍前也還需要更多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