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據說新加坡奶茶這麼點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適用~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baVL
Published: 2018-05-14
Source: 獅城新聞

撤離新加坡一段時間的「貢茶」，聽說很快又要再次登錄新加坡啦~

而這次獲得經營權的老闆是豆漿企業Mr Bean的前董事經理，也是Mr Bean的創辦人。

據說，貢茶的這次回歸，除了有大家過去喜歡喝的品種之外，還有不少新品種。而最近小編髮現了一個曾經在貢茶做過兼職的妹子，分享了一篇奶茶點單心經~對於奶茶的愛好者，大家一定不能錯過！

![據說新加坡奶茶這麼點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適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0.avif?1589872113)





嗯，看完這篇文章估計要個5分鐘~

「 

「到貢茶打工之後才知道原來那些好喝的奶茶都是這樣做出來的！為了造福各位愛喝奶茶的同學決定寫這樣一篇攻略，雖然我只在貢茶打過工，但是相信奶茶的做法都大同小異，對於其他奶茶店應該也同樣適用~」

」

![據說新加坡奶茶這麼點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適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1.avif?1580466713)





01

各類茶的做法

1.珍珠奶茶是怎樣做出來的：有顧客問過我珍珠奶茶裡面的奶是不是牛奶，我只能很遺憾的告訴他不是的。。。珍珠奶茶其實是紅茶煮出來的，然後再加上coffee mate，類似於咖啡伴侶的一種奶粉做出來的。格雷奶茶也是，茶葉不一樣罷了。我曾經試過用牛奶加上紅茶，口感和珍珠奶茶很接近，所以注重健康的同學可以點鮮奶紅茶，或者是蜂蜜鮮奶茶，味道和珍珠奶茶是差不多的。

![據說新加坡奶茶這麼點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適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2.avif?1589872113)





2. 茶類奶茶是怎麼做出來的：貢茶有奶香綠茶和烏龍奶茶，沒打工之前我一直以為是按比例用茶和奶茶mix出來的，後來我才知道是用茶直接加上coffee mate然後攪拌出來的。。。而且不加糖的話很難喝，加了糖還不錯。

3.果汁是怎麼做出來的：經常看到奶茶店有賣果汁的，貢茶有，KOI也有。不過你以為奶茶店會給你現榨新鮮果汁嗎？那你就太！天！真！了！其實奶茶店賣的果汁類的，都是兩蓋濃縮果汁，然後加上白開水。。。真心毀三觀啊。

4.調味茶是怎麼做出來的：同上，水果調味茶也是濃縮果汁加上茶，例如梅子綠茶，水蜜桃綠茶，百香果綠茶，etc。。。相信其他奶茶店的哈密瓜奶茶，水蜜桃奶茶之類的也是如此。

5.芋香奶，我以前一直以為裡面有芋頭。。。– – 不過後來才知道也是芋頭粉加水，然後用攪拌機攪拌一下，怪不得吃不到芋頭。。。新加坡另外一家奶茶品牌，歇腳亭，也有類似芋頭奶茶，應該也是這麼做出來的。另外貢茶的staff都說貢茶的芋香奶很難喝，我自己沒有喝過不點評。點的人還挺多，大部分會選加布丁。

![據說新加坡奶茶這麼點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適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3.avif?1589872113)





6.巧克力奶，同上，也是巧克力粉加水攪拌，這讓我想起星巴克的double hot chocolate。。。可能也是這麼做出來的。巧克力奶不加糖很難喝，我經常遇到有顧客要加100%的糖，而且我發現巧克力奶點的人大部分是男生！難道真的很多男生有巧克力奶情節嗎。。。哈哈

7.冬瓜茶，這個算貢茶的特色了，別的奶茶店我還沒發現有，我自己也很喜歡喝~有一天我發現一大包一塊一塊像磚頭一樣的糖塊，我問美女supervisor是什麼東西，她說是冬瓜茶呀。。。囧。好吧，冬瓜茶裡面沒有冬瓜，因為冬瓜茶是用冬瓜糖煮出來的。。。

8.龍眼花蜜，其實裡面是沒有龍眼的，就是蜂蜜加上水。。。我一直很鬱悶龍眼哪去了？後來美女supervisor告訴我龍眼花蜜是那個蜂蜜的名字罷了。。。

02

加料篇

9. 首先要說下貢茶的特色，奶蓋！我還親手做過這個東西，配方是牛奶+cream+加一小勺butter+類似於coffee mate的奶粉。喜歡喝的同學可以自己在家裡做。很多人都以為奶蓋是甜的，不過其實是鹹的！茶類的話，先喝奶蓋會比較好喝，但是如果是冬瓜茶，mix奶蓋進去會更好喝~

10.珍珠奶茶裡面的珍珠：基本材料是木薯粉，也就是澱粉，可以想像是多麼容易讓人長胖的東西啊。。。是公司包裝好送過來的，煮一下就可以吃了~

11.white pearl和brown crystal jelly，這兩個居然是同一個東西做出來的，這是多麼讓人難以置信的事情。。。而且還是用海藻做出來的！不過白珍珠和黑糖凍算是配料裡面最健康、熱量最低的了，只有88大卡，其他都輕鬆超百。。。白珍珠和普通珍珠的口感不大一樣，普通珍珠是很Q很糯很粘很有嚼勁的感覺，白珍珠則是有點脆脆的，個人更喜歡白珍珠一點！

12. coconut jelly和Konjac Jelly，椰果是staff們公認最好吃的配料，Konjac jelly的營養成分我看過，基本材料是水果，不過既然它長得五顏六色這麼好看，食用色素肯定是少不了的。。。- – 

13. 仙草凍和愛玉凍，仙草凍是仙草汁做出來的，愛玉沒有注意過，應該也差不多是愛玉粉或者愛玉汁，這兩個剛煮出來的時候都是液體狀的，倒在杯子裡面涼一會就會變成固體果凍狀了。布丁的做法也是一樣，材料是布丁粉。個人感覺貢茶的仙草很好吃，推薦搭配是鮮奶仙草凍~

![據說新加坡奶茶這麼點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適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4.avif?1585737825)





14.紅豆，貢茶的紅豆是台灣總公司運過來的罐頭紅豆，口感還不錯，不過很甜很甜。。。如果配料想加紅豆的話最好就不要加糖了~

03

貢茶好喝tips

15. 貢茶要求少冰或者去冰是不要加錢的，如果想喝到多一點奶茶的同學可以要求少冰或者去冰。

16.貢茶的surgarlevel是0，30%，50%，80%和100%。真的很愛吃甜的同學其實可以要求130%，150%甚至更多的糖分。我就曾經遇到過一個顧客點200%糖分的珍珠奶茶。。。而且如果一開始喝覺得不夠甜的話，完全可以回去要求貢茶的staff幫你加更多的糖~

17.如果是水果調味茶的話，可以要求加更多的果汁，比如說plum green tea可以要求more plum，本來是加15ml的濃縮果汁可以加到20ml或者30ml，其他類也是。而且是不會多收錢的~因為cashier機器沒這個選項，想多收也收不了。。。

18.如果想要多一點奶蓋又不想多加錢的話，可以跟cashier的小妹說more Gong Cha Milk，但是不要說extra Gong Cha Milk，不然就會多打一份的錢。相反如果不想要太多的奶蓋也可以要求less~

19. 貢茶的服務態度是非常好的！如果你不小心點錯了，馬上會給你重新再做一杯！或者你覺得做的不好喝或者跟你之前喝過的不一樣，也可以要求重新做一杯，而且是免費的。但是想要藉此喝到兩杯奶茶的同學就別想了。。。不小心做錯的奶茶是會被staff收回去的~

![據說新加坡奶茶這麼點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適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5.avif?1589872113)





20.貢茶的新鮮程度也可以放心，茶和奶茶基本上是三個小時要求換一次新的，每天收店的時候都會要倒掉2000-3000ml左右沒有賣完的茶和奶茶，沒賣完的珍珠也是會整筒倒掉，第二天煮新鮮的。

21. 貢茶的衛生也要求很嚴格，shaker和blender每做一杯茶都要洗一遍，桌面要時刻保持乾淨地也會經常拖，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喝~

04

貢茶好喝推薦 &amp; 難喝黑名單

![據說新加坡奶茶這麼點最好喝，所有奶茶店適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7/11672656.avif?1589872113)





好喝推薦：奶蓋綠茶，奶蓋冬瓜茶(一定要把奶蓋mix進去)，黃金阿華田(30%的糖分加珍珠)，鮮奶冬瓜茶(加白珍珠口感perfect)，鮮奶仙草凍，桂圓紅棗茶(雖然是濃縮的，但是加熱水衝出來好好喝)，桂圓紅棗奶茶(同上不過加了奶粉，奶味較重)，檸檬寒天愛玉(最好要求去冰不然喝不到什麼)，檸檬可而必思，手工冰咖啡(很香濃不過不加糖會苦死，熬夜必備)，格雷奶茶(可選三兄弟或者加珍珠，個人感覺比普通奶茶好喝)，梅子綠茶，檸檬蜜，檸檬冬瓜，仙草奶凍

難喝黑名單：綠茶可而必思(又酸又苦說不出來什麼味道，像中藥一樣)，玄米抹茶紅豆(聽起來很有feel看起來很美好，喝起來很痛苦)，仙楂洛神(很多新加坡人點，但是staff們一致認為很難喝，我也是)

超有用的奶茶下單攻略，大家記得多分享給志同道合的奶茶控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