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首兩周106人死於冠病併發症　占新國總死亡病例一半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qGV5
Published: 2021-10-16
Source: 獅城新聞

![10月首兩周106人死於冠病併發症　占新國總死亡病例一半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0/16800469.avif?1634361242)





（新加坡16日訊）單是本月首兩周，新加坡已有106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併發症，占了冠病總死亡人數約一半。專家估計下來至少兩三周，死亡病例還會繼續增加。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昨晚的文告，新加坡再有15人死於冠病併發症，是新冠病毒疫情在新加坡爆發以來，通報最多死亡病例的一天。

目前，新加坡累計死亡病例破200起，達207起。

新加坡國立大學蘇瑞福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張毅穎教授說，由於仍有一部分人不願意接種疫苗，他預計在接下來的至少兩至三周內，因冠病併發症所導致的死亡病例將持續增加。

「至於死亡病例何時能夠下降，關鍵在於那些不願接種疫苗的人是否會改變主意。」

張毅穎說，他預計這是遲早的事，目前新加坡仍未安排30歲以下的人接種第三劑疫苗，是因為他們是最後一批完成疫苗接種的群體之一。

「在為30歲以下的人提供追加劑之前，我們仍有時間監測真實世界數據，以了解這對年輕人的風險與有效性。」

亞太臨床微生物學學會會長淡馬亞也預測，死亡人數可能會隨著新增病例的增加而上升，間隔約10到14天。

對於是否應該建議30歲以下的人接種追加劑，他表示不認同，並指英國的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以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並未建議健康和非免疫功能低下的年輕人接種追加劑。

「話雖如此，30歲以下患有嚴重疾病或免疫抑制的年輕人應該考慮接種追加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