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餐館老闆申訴：接連2天被吃霸王餐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qJ53
Published: 2023-08-01
Source: 獅城新聞

![餐館老闆申訴：接連2天被吃霸王餐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6/17269491.avif?1690812011)





（新加坡訊） 濱海藝術中心餐館接連兩天遇上吃「霸王餐」的食客，店主嘆無奈，希望提醒其他店家注意。

這兩起事件發生在上周四與周五的晚餐時間，地點是濱海藝術中心的"Old School Delights"餐館。

餐館老闆辜俊財（52歲）告訴《新明日報》記者，吃霸王餐的分別是名50多歲男子與60多歲婦女。

「男子星期四來光顧，當時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趁沒人注意，吃完後便溜走。婦女則是隔天上門，原本坐在店內，吃完後假裝要買單，結果

趁沒人看到，就走掉了。我們的員工通過查詢電眼才發現他們應該是故意逃單。」

根據提供的電眼畫面，星期四傍晚7時13分時，身穿白衣的男子從餐廳門口的伸縮欄杆下穿過，隨後背上包離開。

辜俊財透露，兩人都是單獨用餐，每人花費約20新元。

「這裡有許多趕來看演出的遊客，所以有時候確實會忘記買單。如果員工看到，就會追上他們提醒，對方都是立刻就買單。還有一些食客會自己想起來後，與我們聯絡然後網絡轉帳付款。一般發生這種事，我們都會認為對方只是單純的忘記買單而不是逃單。」

他說，生意之前受到疫情影響，現在好不容易恢復，但是連續兩天遇到刻意逃單的食客時，難免感到灰心。

「我們的員工已經盡力避免這種事情發生，但也是防不勝防，希望其他業者保持警惕，不要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曾想讓顧客先結帳再用餐** 

曾想過讓顧客先結帳再用餐，然而實施起來並不容易。

辜俊財說，他們曾經想過讓食客點餐時就付款，但發現這樣可能更費時。

「來我們餐館吃飯的人經常是要趕時間看演出，如果先付款，那麼收銀台會大排長龍。有些食客可能需要時間才能決定要吃什麼，所以最方便的還是讓大家先坐下點餐，享用完後再買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