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獅城疫情◢ 怕怕！ 半數受訪者減少堂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eqkqj
Published: 2021-06-29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29日訊）儘管餐飲業者盼望逐漸解封后，食客能陸續回到餐飲場所用餐，但新加坡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約有半數的人會減少在外堂食的次數，打包或訂外賣已成為新常態。

《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客座教授雪莉柯米思（Sherri Kimes）在本月24日針對227名受訪者進行抽樣調查，以了解冠病疫情對食客的用餐習慣所造成的影響。

![◤獅城疫情◢ 怕怕！ 半數受訪者減少堂食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2/16721016.avif?1624943162)





（《聯合早報》檔案照） 

調查顯示，49%的受訪者表明他們在發生疫情後會減少外出用餐的次數，只有29%說他們會比疫情前更常在外用餐。

疫情期間，食客較傾向於打包食物或使用外賣服務。超過四成受訪者（42%）表示會更常打包食物，四分之一的人則認為自己打包食物的次數不會增加。

在近期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階段，打包以及訂外賣的人數近九成（88%），當中，年輕人比其他年齡層的受訪者更常訂外賣。

這項調查也總結出那些較不常訂餐和打包的原因，外賣的昂貴價格是大部分受訪者（23.4%）減少訂餐的主要原因，也有13.8%的人是因為想要光顧餐飲場所，而選擇不訂外賣。

此外，儘管餐飲場所已允許兩人一組堂食，還是有約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沒有外出用餐的打算，他們不願在外用餐的首要原因還是對於冠病疫情的擔憂（28.2%）。其他原因包括他們不想出門（20.6%），12.8%的人則是因為選擇有限，也有11.8%認為外賣和打包更方便。

來源：《聯合早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