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部長徐芳達訪布城 與馬國三部長會面

2026/01/31   •   1055閱
國家發展部長徐芳達訪問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城,與包括馬國首相署部長楊巧雙、經濟部部長阿克瑪和財政部第二部長阿米爾韓沙等人會面。他們探討城市規劃、可持續發展、柔佛–新加坡經濟特區發展以及依斯干達特區合作,並期待未來深化兩國合作,促進經濟增長與就業機會。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79/17792089.avif

徐芳達訪問布城,與包括馬國首相署部長楊巧雙等人會面。(圖:Facebook/徐芳達)

國家發展部長徐芳達訪問馬來西亞行政首都布城,與馬國三位部長會面。

徐芳達前天(29日)在社交媒體Facebook貼文說,與負責聯邦直轄區事務的首相署部長楊巧雙(Hannah Yeoh)就城市規劃和可持續發展議題,交換了意見。他也邀請對方來我國出席將在今年6月舉行的世界城市峰會(World Cities Summit)。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79/17792090.avif

徐芳達與馬國經濟部長阿克瑪會晤。(圖:Facebook/徐芳達)

徐芳達也寫道,在與經濟部長阿克瑪(Akmal Nasrullah Mohd Nasir)的會晤中,兩人討論了柔佛─新加坡經濟特區(Johor–Singapore Special Economic Zone, JS-SEZ)的發展,包括如何進一步吸引投資者的興趣,以及特區總體規劃和投資藍圖的進展。

另外,部長也歡迎阿克瑪,擔任柔佛─新加坡部長級合作委員會(Johor-Singapore Cooperation Ministerial Committee, JSCMC)的聯合主席,並期待在今年下半年,與他共同主持首屆會議。

徐芳達說,在與財政部第二部長阿米爾韓沙(Amir Hamzah Azizan)共同領導依斯干達特區部長級聯合委員會(Joint Ministerial Committee for Iskandar Malaysia,JMCIM)時,取得了良好進展,期待與阿克瑪合作時能延續這一勢頭。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779/17792091.avif

徐芳達與馬國財政部第二部長阿米爾韓沙等官員會晤。(圖:Facebook/徐芳達)

徐芳達也感謝阿米爾韓沙在與他共同擔任JMCIM的聯合主席時,所展現的領導和合作精神。部長說,這為委員會在下一階段JSCMC的工作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部長也說,新馬兩國經濟聯繫牢固,民間關係友好,他期待在廣泛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促進對雙方有益的經濟增長,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