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總理：新印領導人很高興能把處於「良好狀態」的雙邊關係 移交接班人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g2gZG
Published: 2024-04-30
Source: 獅城新聞

## 李總理：新印領導人很高興能把處於「良好狀態」的雙邊關係 移交接班人



![李總理：新印領導人很高興能把處於「良好狀態」的雙邊關係 移交接班人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43/17435250.avif?0)





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領導人非正式峰會今天在印尼茂物舉行。李顯龍總理表示，新印兩國過去十年的雙邊合作取得非常好的進展。兩國承諾在領導棒子交接後，繼續擴大合作。

![李總理：新印領導人很高興能把處於「良好狀態」的雙邊關係 移交接班人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43/17435252.avif?0)



我國和印度尼西亞在進行領導層更替之際，承諾擴大合作。我國總理李顯龍同印尼總統佐科在茂物舉行的常年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後，召開了聯合記者會。城市頻道記者報道。 

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領導人非正式峰會在印尼茂物舉行，雙方簽署了兩項合作備忘錄，包括國防合作的最新進展，以及設立雙邊框架，在印尼推動紅樹林資源的可持續使用，峇淡島將率先展開試點計劃。

我國總理李顯龍在會議結束後，同印尼總統佐科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說，兩國領導人都很高興能夠把處於「良好狀態」的雙邊關係移交接班人，而我國將繼續致力於擴大同印尼的合作。

總理說，這次的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不但是反思和慶祝雙方共同取得的成就的適當場合，同時也關乎延續和展望未來。他說，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通常是兩位領導人參與，但今年很高興印尼候任總統普拉博沃和我國副總理黃循財也參加了會議。

總理表示，新印在深化雙邊關係方面取得了良好進展，包括防務和貿易等領域。他期待印尼推動本區域的綠色經濟，也感謝佐科和他領導的內閣，推動落實雙方在飛航情報區範圍、逃犯引渡和防務的協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