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申請PR，需要公司提交這份表格嗎？公司說：幫你填寫 多簽兩年合約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gXRAG
Published: 2018-06-29
Source: 獅城新聞

現在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以下問題：現在申請PR必須要交Annex A嗎？因為公司那邊要求說如果要幫我寫Annex A的話就要我多簽兩年合同，而我的HR也是Poly畢業，說他申請的時候沒有交也是申請到了，所以Annex A 是必須材料嗎？

![在新加坡申請PR，需要公司提交這份表格嗎？公司說：幫你填寫 多簽兩年合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9/11899926.avif?1585719100)





有網友說需要的：

@ listless\_hyou：

可以，簽那個合同的時候寫上，如果申請pr成功，可以多簽兩年，如果pr失敗，此合約無效。

@ 小毛線是也：

必須交啊，只不過幫忙寫了就得多兩年合同有點……

@ Rich\_Tsingga：

這都是必須要交的文件之一

@ PortiaJX：

必須交。公司要多你多簽兩年合同可能是怕你申請到pr後就辭職跳槽

也有說沒必要的：

@ 翼Zhou：

一幫胡說八道的主，這種情況可以自己寫封信給ica說明情況，多了去的人沒有這個表格一樣申請到。

@ 遇見立夏\_：

不用交，寫一封信解釋公司不願意提供就行。

@ 102844yang：

不是必須的，ica網站有說明不交的話，要自己寫證明。

@ 哇我要過少奶奶的生活：

可以告訴ica公司不願意給，ica也可以接受，但需要出示你的工作證明。

現在讓我們解釋一下什麼是Annex A：

Annex A 是為了幫助ICA能夠迅速評估PR申請，要提供一些公司和職業信息的表格。不過，現在申請PR都是直接在網上申請了，大家跟著指示一步步來就好，不用專門下載表格填寫。

除此之外，其實這問題似乎很多人在問，大概搜了一下，好像也不是必要的！

![在新加坡申請PR，需要公司提交這份表格嗎？公司說：幫你填寫 多簽兩年合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9/11899927.avif?1585719100)





(如果要申請PR，Annex A表格是需要的嗎？)

![在新加坡申請PR，需要公司提交這份表格嗎？公司說：幫你填寫 多簽兩年合約](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9/11899928.avif?1589871800)





上面這幾位網友也說到了，許多公司都拿這個當作藉口，但是根本就是鬼扯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