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病毒◢ 不到兩周康復出院 女導遊:心態很重要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ggma3
Published: 2020-02-16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16日訊）永泰行感染群的女導遊不到兩周康復出院，她強調要戰勝病魔，心態很重要，樂觀占50％。

她也說，康復出院代表身體已無病毒，因此無須再隔離，她也樂觀表示目前狀態是最「無敵」的，因為康復者體內帶有病毒抗體，因此既不擔心傳染他人，也不會被他人傳染。

不過她坦言，出門前仍會做一些基本的防範。

![◤新冠病毒◢ 不到兩周康復出院 女導遊:心態很重要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5/16253939.avif?1589857781)





女導遊在永泰行被感染。（檔案照）

她也向目前仍在醫院的病人喊話：「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好心態」，戰勝病魔。

繼丈夫在本月12日康復出院後，永泰行感染群的32歲女導遊，近兩日在新冠病毒病毒檢驗中多次呈陽性，昨天正式出院，這讓永泰行感染群康復者再添一名，共計4人康復出院，5人仍留院進行隔離治療。這也讓出院人數增加到18人。

女導遊受訪時告訴《新明日報》：「我覺得戰勝病魔，心態是最重要的，樂觀的心態，（在）我們痊癒（作用上）占了50％。」

她透露，入院的這11天內，身體狀況一直很穩定，沒有出現過任何的症狀。除了每天抽血做核酸檢測外，身體沒有受到太大的折磨，因此在心態上相對會好一些，更多折磨來自心靈。

她透露，在達到出院標準，即核酸檢測要連續兩天都呈陰性，擺脫病毒，才能出院，而院方也抽了她5瓶的血，用來做抗體研究。

這名女導遊是國內確診的第24例，其丈夫是25例。她在上月22日接待來自廣西的旅遊團後，本月4日下午確診，在國家傳染病中心隔離治療11日後，昨日（15日）康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