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月10日起 新加坡國大師生定期自助檢測冠病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jM3Gn
Published: 2021-08-05
Source: 獅城新聞

![8月10日起 新加坡國大師生定期自助檢測冠病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4/16748703.avif?1628143502)





獅城國大全體師生將從8月10日開始，定期進行快速簡易檢測。（圖：網際網路）

（新加坡5日訊）新加坡國大全體師生將從下個星期二（8月10日）開始，定期進行快速簡易檢測（Fast and Easy Testing，簡稱FET）。他們會收到學校將派發的自助抗原快速檢測儀，檢測的頻率取決於他們的疫苗接種情況以及他們是否住在校內。

根據新加坡國立大學昨天（8月4日）發給學生的通知，完成疫苗接種的職員和住校的學生，應每個月進行檢測一次。那些沒有接種疫苗或只接種了一劑疫苗的師生，則得每周檢測一次。

不居住在校園內的學生和職員，在首次進入校園之前得進行檢測。之後，那些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每返校隔20次後就得進行檢測，也就是說，在進入校園的第21次進行檢測。未接種疫苗的則每返校五次後就得進行檢測。

新加坡國大的uNivUS應用程序會記錄學生的進出校園情況，並在他們須進行檢測時提醒他們。

新加坡國大今天答覆媒體詢問時指出，自助抗原快速檢測儀是免費的，每盒會有兩個檢測儀，學生和職員得根據自己的檢測頻率完全使用兩個檢測儀後，才能夠再次領取。他們可通過uNivUS應用程序查詢領取資格。

住校學生可從今天開始，通過學生宿舍領取自助抗原快速檢測儀。沒有住校的學生則可從今天起到校園不同的指定地點領取，為了避免群聚，他們也可上網預定領取時間。

大三學生林明萱（21歲）目前只接種了一劑疫苗並沒有住校，因此每返校五次就得進行檢測。「我認為這項計劃能夠確保校園的安全，因此是必要的，而使用自助檢測儀進行檢測也非常方便。」

目前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並住校的大一學生陳欣怡（19歲）也認為，進入新常態後，檢測已經成為了一種社會責任。「每個人都應盡一份力，定期進行檢測，尤其是在高密度的環境中。」

陳欣怡認為，雖然難免會有一些學生違反規矩，不要進行檢測，但是大家在習慣後，最終都還會這麽做的。

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並沒有住校的大四學生何浩賢（24歲），每返校20次就得進行檢測。「我每周得到學校上課兩天，如今我得記錄返校的日期，如果我碰巧決定在某個星期到學校讀書，那我又得重新計算日期。這應該會使很多人混淆需要進行檢測的日期。」

何浩賢認為，如果檢測結果在一段時間後過期，更方便且明確的做法或許是在病毒潛伏期的兩周內，讓無論是否返校的學生都定時進行檢測。

他表示目前還並不知道如何使用自助抗原快速檢測儀。「如果檢測成為一種習慣，我們久而久之就學會如何正確使用它。但是，目前為止，我認為大多數的學生都跟我一樣，還沒有接觸過自助檢測儀。」

何浩賢也不排除會有學生不遵守期檢測的規矩。「他們也許會忘記，或沒有好好記錄返校的次數。目前也並不清楚學校會如何執行這項計劃，是否會處罰不遵守規矩的學生，還是完全依賴學生的自律。」

文/圖：網際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