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社區病例歸零 專家：戰役未打完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jM97v
Published: 2021-07-12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時隔2個半月後，社區單日冠病病例「歸零」，且連續13天保持個位數，受訪傳染病專家認為，這是好現象，但也不能斷定，這場戰役已打完。

新加坡昨天沒有新增本土傳播病例，這是自4月25日以來，首次出現零社區病例。本地也已連續13天單日社區病例保持在個位數水平。

由於新加坡疫情好轉，政府日前宣布從明起進一步放寬社區措施，允許最多5人一組堂食，這也意味著，社區將有更多人流走動。

亞太臨床微生物學與傳染病學學會會長淡馬亞教授受訪時指出，因放寬最多5人一組堂食，而出現新感染群的幾率很低。

![新加坡社區病例歸零 專家：戰役未打完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3/16730295.avif?1626000481)





專家建議公眾繼續保持基本安全措施，包括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檔案照） 

淡馬亞解釋，過去一年半以來，除了Hero’s酒吧和裕廊戰備軍協俱樂部，因現場舉辦活動而出現感染群以外，幾乎沒有因為堂食而出現感染群的情況。

「只要疫苗接種率持續增加，以及繼續保持基本安全習慣。我有信心在這個月底，我們就能夠再次迎來8人聚餐！」

不過，斐瑞醫院傳染病專科醫生盧家燊受訪時則說，由於社區可能存在一些無症狀感染者，因此無法斷定這場「戰役」已告一段落，下來可能還會出現零星病例，甚至是感染群。

他說，冠病在未來將成為地方性流行病，因此偶然出現一兩起社區病例或成為常態，國人應調整心態重新面對冠病疫情，接受它可能會成為和流感一樣的病毒。

另外，在全國疫苗接種計劃不斷推廣的努力下，有更多人接種了冠病疫苗，即使不幸染疫，症狀也會比無接種者來得更為輕微甚至無症狀，對重症病房的需求也會減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