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衛生部長：新冠病毒比流感危害大得多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jMLYg
Published: 2022-04-23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衛生部長：新冠病毒比流感危害大得多](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5/16950715.avif?1650625244)





「一些國家說新冠就是一種流感，但實際上新冠病毒比流感危害要大得多」，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21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的一個分論壇上表示，新加坡能夠說服民眾接受和新冠病毒共存，一個重要條件是有很高的疫苗接種率。

自今年3月29日開始，新加坡逐步放開社會防疫措施，但依然保持室內需佩戴口罩、未接種疫苗者不可堂食等措施。據新加坡媒體報道，過去四周中，新加坡共有12.8萬人感染，其中99.7%的感染者為無症狀或輕症，死亡率約為0.03%。

王乙康表示，新加坡在抗疫過程中的決策都是以科學為基礎，但同時也要超越科學本身，不僅要考慮公共衛生，還需要關注經濟和社會條件。「對任何一個政府而言，作出決定都很艱難」，王乙康說，很多國家需要在挽救生命和保障民生需求之間作出平衡，「而在新加坡絕大多數民眾已經接種疫苗後，我們才有了一些信心，認為可以從『清零政策』轉變方向。」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目前該國已有93%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96%的符合接種條件的人已完成全程接種，73%的人接種了第三劑疫苗。王乙康說，新加坡可以開始和病毒共存的重要條件就是很高的疫苗接種率。在逐步放開後，政府關注的重點也發生變化，要確保醫療系統有足夠能力來收治那些可能出現的重症。

「很幸運的是，新加坡的病死率相對全球依然是比較低的」，王乙康說，當前新加坡在努力保護醫療衛生系統，並且關注疫情發展狀況，隨時準備進行政策調整。

來源：環球時報

編輯：雪玲

整理：海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