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碧仁接種疫苗：沒強烈反應 過後還能晨運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jMObV
Published: 2021-06-06
Source: 獅城新聞

![黃碧仁接種疫苗：沒強烈反應 過後還能晨運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0/16704235.avif?1622965382)





拍完《味之道》的黃碧仁最近在家小休，於上個月22日打完第二針疫苗。部分人打完第二針疫苗都有強烈反應比如嘔吐、發燒和酸痛，而碧仁算是幸運的。「我打完兩針都沒有強烈的反應，早晨還能做運動。」

碧仁透露出，打完第一針時還有點酸痛，不過還是能自由活動，之後打完第二針的狀況似乎還沒第一針強烈。

她說，「可能是因為我猛灌水、吃水果的緣故吧。」

注重水分攝取的碧仁，自疫情開始更加注意喝水，要求自己一小時至少喝三杯水。此外，碧仁一家人也很愛吃水果。

「我一次會買20多粒橙子，四五包葡萄。」

她認為，尤其是疫情期間需要補充更多維生素，喝很多水，因此也想建議大家多喝水。

自完成《味之道》拍攝，黃碧仁至今在家休息。「我還沒休息夠，太多事情要做了，我現在要先整頓一下家事。」

她告訴記者，甚至過年的時候都沒時間大掃除，以至都不敢請人來家做客。

當問起她，以後是否還願意接長壽劇的工作，她坦言自己其實挺喜歡拍戲時的「驚喜感」，她透露起初拍攝《味之道》時，並不知道結局，因為劇情是邊拍邊寫，所以要緊跟劇情走向一邊拍一邊做功課。雖然時間有點緊迫，但她也表示自己還挺享受整個拍攝體驗。

另外，黃碧仁還說自己常常一完工就會病倒，她開玩笑說：「很多人說這是『勞碌命』。」

她記得有次拍完戲後，病了挺長一段時間，期間頭暈目眩，還有些皮膚敏感。「其實我挺容易生病的，但我工作時從來不生病，可一閒下來我可能就要生病了。」

21歲長子已打疫苗 

如今她的媽媽也完成接種疫苗，21歲的兒子也打了第一針，大家都沒有任何不適，只是感到一些疲勞。

如今疫苗已經開放給學生，碧仁表示自己並不著急讓兩個女兒接種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