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國金融管理局 轉750億美元 供政府長期投資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jMPKv
Published: 2022-04-08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國金融管理局 轉750億美元 供政府長期投資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3/16939719.avif?1649340004)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把750億元（約2250億令吉）的超額官方外匯儲備轉給政府。

《聯合早報》報導，金管局昨天發布消息說，它是通過認購儲備金管理政府債券（簡稱RMGS），把該筆外匯儲備轉給政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法令於2022年2月修訂，允許金管局認購RMGS。這是一個新的機制，便於將不需要用於執行貨幣政策和金融穩定的官方外匯儲備，從金管局轉給政府，由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進行長期投資。

資產從金管局轉給政府並不改變新加坡的外匯儲備總額，也不為政府提供可以使用的資金。

金管局估計，它需要的官方外匯儲備數額目前是國內生產總值（GDP）的65%至75%，而截至2021年底的官方外匯儲備是5630億元（約1兆6890億令吉），約占GDP的106%，遠遠超過金管局的需要。這反映了新加坡的凈儲蓄和大量的海外資本流入，對新元名義有效匯率（S$NEER）產生的強大升值壓力。

在向政府轉移750億元的官方外匯儲備後，金管局資產負債表上的官方外匯儲備估計約為GDP的95％。金管局預計，今年還將進一步轉移超額的官方外匯儲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