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k6bOJ
Published: 2019-10-31
Source: 獅城新聞

**別家吃不到的自製叻沙**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1.avif?1589859320)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2.avif?1589859320)





**如**果你來新加坡沒有吃過叻沙(Laksa)那麼你還是別跟人說你來過新加坡了！Yes!來新加坡一定要吃叻沙，**這道其貌不揚的叻沙俘獲了多少新馬人的心！叻沙分為3種，咖喱叻沙，亞參叻沙和Sarawak叻沙**。對於我來說叻沙的靈魂是蝦醬和椰奶，一直以為加東叻沙好吃，可是今天打卡**肥嫂釀豆腐,吃了那裡的叻沙才知道我是井底之蛙了。有時真正好吃的就藏在新加坡人最喜歡去的食閣！**肥嫂好接地氣的名字，老闆說肥嫂是他親愛的媽媽，小時候應該還在娘胎的時候就跟著媽媽沿街賣釀豆腐。釀豆腐是她家的招牌，這些好吃的手工製作的古早味養活了他們一家人。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3.avif?1589859320)





懷舊的相片，肥嫂的故事

肥嫂總是跟孩子說「釀豆腐講究的是原汁原味，包肉餡的豆腐要有肉味，從以前的幾個品種到現在的40多種選擇,老闆也從小耳濡目染的學了很多，創新了很多新菜肴，**所以有了今天這碗好吃的叻沙，一做就是47年，時代改變了，可是那種媽媽的味道始終沒變。**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4.avif?1589859320)





檔口看到這張古老懷舊的相片，相片中的就是肥嫂，靠一碗好吃的面養活全家。看下視頻就知道有多好吃！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5.avif?1589859320)





叻沙屬於重口味。你也可以試下招牌豬肉碎（湯|干）。這碗大眾面基本屬於人見人愛的面。這碗面的靈魂是肉碎和湯汁，再配搭各種自製的釀豆腐，一碗好吃的面就再你手中誕生了！老闆在原有的古早味的基礎上讓食客隨心所欲了一把！選好面盒釀豆腐後放入滾燙的濃湯里翻滾一下，撒上豬肉碎，看似簡單又好吃的豬肉碎就出爐了，香氣逼人。麵條口感十分Q,火候很關鍵，多一分鐘，少一分鐘都不行，會影響麵條的口感！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6.avif?1589859320)





吃一口就上癮的叻沙！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7.avif?1589859320)





也有吃貨直接加肉碎配著吃，適合大胃王！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8.avif?1589859320)





這道也是食客經常點的招牌！放入比例恰好的蜜汁醬汁，配搭各種好吃的釀豆腐，這裡有一款老闆自己製作的芋頭+蘑菇餅，口感特別好，酥軟至極，蘑菇和芋頭的香味2和1在舌尖纏綿，幾秒鐘之後在嘴裡榮融化。這是份屬於釀豆腐的勝利，傳統中參有意外的驚喜！快乾了這碗面，它能讓你回味一整天。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59.avif?1589859319)





這個就是芋頭蘑菇酥餅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0.avif?1589859319)





看到沒有，還有豬腸粉（別怕，不是豬的腸子，是米做的新加坡人叫豬腸粉，哈哈哈），最後那個就是豬腸粉。口感不錯非常Q!看到隔壁的超健康點了這個套餐！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1.avif?1589859319)





我還是喜歡自己配搭，隨心所欲！因為喜歡的料可以多點一點，比如那個芋頭蘑菇酥餅超愛！這是一碗值得驕傲的古早面，多次榮獲大獎！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2.avif?1580394240)





還看不夠，來這裡！

如果那些不想吃面的可以選擇芋頭飯，要健康點兒的就下面的糙米飯，

老闆實在是太寵愛我們這些吃貨了！

小時候在家吃，媽媽就煮一種面，沒得選！

如這裡的飲料也是自製的，

點了一杯酸酐梅子汁，酸酸甜甜超過癮！

&gt;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3.avif?1580394240)





**在哪裡呀？**

**新店開張**

怡豐城3樓食閣大食代

坐地鐵到Harbour Front MRT

5分鐘就到大食代

營業時間：

天天營業（早上10am-晚上10pm）

第一間店

Blk 147 Silat Ave #01-26

Singapore 160147

營業時間：早上11am - 晚上9pm

**橙子點評**

**口味：\*\*\*\*\* 環境:\*\*\*\* 服務:\*\*\*\***

**平均價格：$5-$10**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4.avif?1589859319)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ODUwNzU0Mw==&mid=2247490828&idx=1&sn=6d32cd0c538f86dde1c67cafd7da8b99&scene=21#wechat_redirect)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ODUwNzU0Mw==&mid=2247490975&idx=1&sn=2a9190a7f5c238bc9aa549792f256637&scene=21#wechat_redirect)

![我以為只有新加坡加東叻沙好吃，原來....吃完還想打包](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02/16027465.avif?15850512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