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子要嘗試可樂 李銘順夫妻超興奮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lG2Ve
Published: 2024-01-29
Source: 獅城新聞

![兒子要嘗試可樂 李銘順夫妻超興奮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8/17380191.avif?0)





李銘順一家。（新明日報圖） 

（新加坡訊）新加坡阿哥李銘順分享兒子吃得很「原味」，不喜歡吃甜，當要嘗試可樂時夫妻倆都非常興奮。

《新明日報》報道，李銘順主持的《阿順有煮意》第二季已經完成拍攝，將於5月27日播出，昨日邀請媒體到海上的奎籠體驗當「順客」（指嘉賓），烹煮了魚爐招待。老婆范文芳和兒子Zed也驚喜出現。

![兒子要嘗試可樂 李銘順夫妻超興奮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8/17380192.avif?0)





李銘順烹煮魚爐招待媒體。（新明日報圖） 

李銘順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一開始會做這個節目是因為疫情期間，他在家裡常下廚，老婆就會在社媒上分享，疫情後製作組就找他做烹飪節目。

李銘順坦言一開始沒什麼興趣，「因為我覺得烹飪節目太多了，我也不是專業的主廚，所以經過討論，我們決定做一個比較有風情、回憶的節目，所以食物並不是『主菜』。」

這次的嘉賓是李銘順和製作人一起選，「每一集的嘉賓都有不同意義所在，要概括不同年齡層、娛樂圈領域等，以便來的順客可以聊到不一樣的課題；孫協志則代表外國人，他很健談、成熟。其實我也沒有想到名單中有他。」

「每一集的嘉賓都有不同的體驗，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他們的開心是在熒幕上看不到的。我們做這個節目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希望觀眾能看到藝人的另一面，其實藝人和大家是一樣的，也會有困境、快樂的時候、也會有空閒的時候、和家人聚在一起等。」

《阿2》是由「甘榜男孩」李銘順再次帶著他的家常菜，從第一季的甘榜小屋，搬遷到海上的奎籠。李銘順比較喜歡這次的拍攝地點。

李銘順表示《阿2》是在去年年頭開始籌劃，笑說「不是因為拿獎才要拍的，只是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加上要跟嘉賓敲時間，所以才拖到現在。」

李銘順表示，有機會的話當然希望可以繼續拍，「我還是想專注在新加坡不同的地方，每一季再請一位海外嘉賓，讓海內外的觀眾能看到新加坡。」

李銘順也開心表示，當時第一季播出後，真的有「再紅多一次」的感覺，「大家看到我會來問我這個節目，像是『你今天煮什麼』、『那道菜肴的食譜在哪裡』等。」

他表示，記憶中自己在小學三年級開始烹飪，第一次真正學煮的是滷鴨，當時他10多20歲。李銘順最想念的就是爺爺炒的蛤蜊（俗稱「啦啦」），並大讚爺爺就像廚神，只可惜當時太小，沒有跟爺爺學烹飪。

每一集李銘順會煮兩道菜，開拍前會在家試煮，「老婆和兒子就是我的『白老鼠』，他們都會很誠實地給予評價。我兒子會很照顧我的感受，

如果不太好吃，他會說：『sort of nice，but can be better（不錯，但可以更好。）』」

李銘順也分享寶貝兒子的飲食習慣，笑言他吃得很像老人！「他吃得很『原味』，比如說肉，他只喜歡吃烤的或煎的，再配一點鹽就可以了，他不喜歡配醬料。他也可以每天吃一樣的食物，他最喜歡吃飯，搭配菜、肉和南瓜或蔥等。」

「他也不喜歡吃甜的食物，水果、糖、蛋糕等他都不吃。記得有一次在外吃飯，他看到菜單上有可樂，突然問我們『我可以嘗試一下嗎？』我們超興奮，馬上讓服務員拿給他。結果他喝了一口，覺得很甜，不喜歡。他唯一喜歡吃的『垃圾食物』是薯條。」李銘順笑言兒子很好養，但夫妻倆考慮到營養均衡，偶爾還是會鼓勵兒子嘗試不同的食物，探索美食。

前天也是老婆范文芳的生日，李銘順表示已經送了花。李銘順今天會飛去台灣4天拍廣告，之後會留在新加坡過年，今年年夜飯也打算首次下廚，計劃煮盆菜。隨後會在年十四飛台灣開工。他說今年的戲已經排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