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M7ma
Published: 2023-11-04
Source: 獅城新聞

本文轉載自公眾號：Leafy主婦

作者：菱葉兒

來新加坡十幾年了，今天是第一次在這裡吃到鍋邊糊（福州話鼎邊糊）。

而且在一直蠻喜歡的本地中餐店莆田。還是自助無限量。

除了肉和菜，還有蝦米、乾貝、海蠣，誠意滿滿。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22.avif?0)





在莆田被評為米其林之前，我們就常去，尤其是懷芝麻的那陣子，進食閣都會因為混合食物的氣味而不適，去餐廳吃吧，就選熟悉的福建菜。

我和ys都是福建人，來新加坡算是各種容易適應了。

氣候：濕熱陣雨就是我們的夏天嘛。

語言：不會方言也能感覺到說華文不用字正腔圓，南方模糊音可以自信表達。

一開始跟著本地同事去小販中心買炒米粉早餐，就驚到了，怎麼是純米粉，很多人配一樣菜，甚至只需要一勺辣椒，就可以了。

我們記憶里的炒米粉，那可是配料豐富的，包菜胡蘿蔔香菇和肉的基礎上還可以有海鮮和蛋。

直到後來發現了這裡的興化炒米粉店。在新加坡也是能吃上豐盛炒米粉的。而且是沒有湯汁的白米粉，不靠重油重鹽添味。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23.avif?0)





到Facebook找到當年在食閣發現的興化粉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24.avif?0)





今天早餐的米粉居然還是豆漿炒的。

後面的飲料有咖啡、菊花茶、豆漿和白水。

咖啡是有糖有奶的還比較甜，所以我主打菊花茶。

芝麻則是沉迷於豆漿加糖，喝了三杯。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25.avif?0)





食物除了那一桌，還有扁肉湯。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26.avif?0)





進店時就注意到碼著的公雞碗。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27.avif?0)





扁肉湯是我習慣的加醋版，但芝麻喝不慣。

但她注意到店員從廚房送扁肉去攤位時，捧的是蒸籠，想起來：媽媽你也做過這個！包好了先蒸熟。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28.avif?0)





左上角的甜咖啡，ys喝了三杯

除了鍋邊和扁肉，我還取了第二次的是筍乾。裡面是有肉的哦。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29.avif?0)





雖然我沒喝，但紅薯粥還是很勾鄉思的。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30.avif?0)





提供早餐自助的是莆田老店，裝修還沒有變成後來的藍。

其實我覺得蒂凡尼藍和愛馬仕橙太標誌性了，別家選色時其實反而應該避開同色。

當然行業不同，同色還會好一些。

因為別的分店都沒有自助早餐，這家老店也只有星期天早上有，所以早餐需要提前蠻久預約的（我提前了兩個月）。

時間是早上9點到11點。

9點前店門未開，陽光普照；10點半的時候店員開始收食物，但會主動詢問取餐區的顧客，還需要什麼可以再提供。

訂餐時就有提醒屆時可能會需要拼桌。

今天在我們前面進店的母子倆就拼桌了，我們仨到了個三人桌的區，所以我覺得三人同行還是比較容易有自己的桌位的。

一個人$25是nett price，就已經加完了稅啊服務費的。3-7歲的孩子半價。

（歡迎告訴莆田給我廣告費哈哈）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31.avif?0)





煎包是粉絲餡的厚皮包

甜湯也比較甜，所以我不愛但ys喝了三碗。

ys說據他觀察，最受歡迎的是炒米粉和荔枝肉（沒有裹上酸甜醬的炸肉版）。

我們又吃了水果，心滿意足離開餐廳。

ys問，你寫文推薦嗎？我說，我是想寫情懷。

![「我居然在新加坡米其林老店，吃到了福州鍋邊糊！」](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2/17326932.avif?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