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泡飲料將須列營養等級 餐飲業者同當局合作試行推既定少糖熱飲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MOO9
Published: 2023-10-12
Source: 獅城新聞

## 現泡飲料將須列營養等級 餐飲業者同當局合作試行推既定少糖熱飲



![現泡飲料將須列營養等級 餐飲業者同當局合作試行推既定少糖熱飲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1/17313203.avif?0)





到了年底大型食閣和咖啡店的飲料檔須註明現泡飲料的營養等級標籤。有業者同保健促進局合作試行推出既定少糖熱飲，接下來將根據顧客反饋調整配方以泡出符合食客口味的較健康飲料。也有業者告訴《新傳媒新聞》記者，他們計劃直接將糖分減半。

位於中峇魯廣場的這個食閣翻新重開後，飲料檔也推出新的營養等級標籤菜單。

受訪民眾說：「讓你知道哪一個是比較少糖的，然後你可以做更好的選擇。」

有公眾說：「看到那個圖就比較注意。」

民眾說：「我覺得C還好，如果可以選擇B就B。」

民眾表示：「沒有去注意，看我們要吃什麼就選什麼。」

業者表示目前約一半的飲料屬於較健康的A或B等級。

職總平價集團餐飲服務業務市場部與營銷部主管陳榮福說：「當然我們也是有那些比較高的，然後我們儘量地在調配，看有沒有辦法降低那個糖分。其實我們跟保健促進局一起在9月份的時候，在我們七間食閣跟咖啡店，推出這所謂的既定少糖，就是你選擇你的熱飲的時候，都是以少糖的方式呈現。」

這個飲食集團計劃接下來根據顧客點的飲料一律將糖分減半。

金山嶺飲食集團主席洪啟強說：「它不會把那個流程給做亂，而且比較整齊地去處理這些所謂的營養成分。更好的一點是我們就既定，算是小小的強制性讓顧客已經減半了糖分，已經健康了多一倍。」

福州咖啡酒餐商公會受詢時提議，業者只展示完全不加糖的咖啡和茶標籤，讓顧客自己加糖。但有業者認為這不可行，一是因為這意味著顧客得逗留更長的時間在檔口加糖，會影響生意，二是因為顧客不懂得拿捏糖分，會影響品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