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餐飲供應業者響應減鈉號召 農曆新年自助餐首次使用低鈉鹽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MbXa
Published: 2024-01-07
Source: 獅城新聞

## 餐飲供應業者響應減鈉號召 農曆新年自助餐首次使用低鈉鹽



![餐飲供應業者響應減鈉號召 農曆新年自助餐首次使用低鈉鹽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6/17367746.avif?0)





響應政府的減鈉號召，有餐飲供應業者在今年的農曆新年自助餐菜單中首次使用低鈉鹽，幫助國人減少鈉的攝取量。也有業者指出，今年的大型自助餐需求強勁，比去年多了40%。

這一桌美味佳肴看似和一般的農曆新年自助餐沒有什麼不同，但其實內有乾坤。除了低鈉鹽，業者也使用香料和蘑菇等來替代蚝油等高鈉醬料。業者說這稍微推高成本，但不是起價的主要原因。

餐飲供應公司創辦人張耀祥說：「很多人都會在問消費稅起1%，可是你們要起10%，可是在農曆新年的時候，是因為工人、原材料的關係，那些魚蝦全部都特別的貴。然後這個工人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工人現在的平均一個鐘頭可以到18元、20元，才找得到一個兼職的一個員工。」

另一家業者指出，今年農曆新年大型自助餐的需求強勁，預計同比增加三到四成。主要是因更多人決定舉辦較大型的聚會。業者認為使用低鈉鹽調味的食物，味道同使用一般食用鹽烹煮的沒有太大分別，消費者應該可以接受。公司計劃在農曆新年前全面使用低鈉鹽。

豐福食品經理林昶源表示：「低鈉鹽其實有一個10%的增長，我們的材料會比較貴，但是現在因為政府現在推廣這個低鈉鹽，我們其實還有一些津貼可以拿，所以影響就沒有這麼樣的大。價格方面，們就沒有什麼調，因為我們現在還應付過來。」

受訪業者表示，農曆新年除夕以及大年初一和初二是最多人預訂自助餐的日子。有業者就表示，初一和初二的時段已經訂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