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討錢買食物 轉頭進咖啡館 安娣：在這消費 沒不對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Mmeb
Published: 2024-01-18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訊）公眾申訴，在商場看見婦女乞討，自己好心給了4元讓她買食物，對方卻到消費昂貴的咖啡館喝飲料和吃8.5元的蛋糕。

但乞討婦女解釋因為沒有錢吃飯才乞討，並表示去咖啡館消費沒有不對，她沒有欺騙任何人。

有公眾在網上申訴，稱自己周一在碧山第八站（Junction 8）商場遇到一名討錢的婦女。

貼文寫道：「她可憐巴巴的要4元買食物吃，我看她可憐，就給她錢，沒想到她馬上到附近『咖啡豆與茶葉』（The Coffee Bean &amp; TeaLeaf）買了飲料以及8.5元的蛋糕吃。」

![討錢買食物 轉頭進咖啡館 安娣：在這消費 沒不對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7/17374568.avif?0)





公眾表示，婦女在討錢後，卻走進消費昂貴的咖啡館喝咖啡和吃蛋糕。（取自網絡） 

這名公眾也說，當時有另外一名女子告訴他，這名婦女也向其他人乞討。

「我知道不能完全怪她，畢竟是我們願意把錢給她的。不過我希望可以提醒他人，不要也被她可憐的樣子騙了。」

《新明日報》記者前日走訪商場，便在商場入口的服裝店裡看見婦女。婦女走出商店，便稱由於手機在家裡充電，因此要求借用記者的手機，打電話給朋友。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66歲婦女隨後承認，她從去年起便開始在商場乞討。她透露，自己之前擔任接待員，不過近幾年已經沒有工作了。

![討錢買食物 轉頭進咖啡館 安娣：在這消費 沒不對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7/17374569.avif?0)





到這家咖啡館喝一杯咖啡和吃一塊蛋糕，花費至少要10多元。（取自網絡） 

「我因為沒有錢吃午餐，所以才向路人乞討，希望他們可以給我錢吃飯。不過我不覺得去咖啡館用餐有什麼不對，我也沒有欺騙任何人。」

她說，星期一下午，她向數人乞討後，終於有足夠錢到咖啡館用餐。

「我用餐時，有一名女子一直看著我，後來還罵我說我騙了別人的錢。」

婦女告訴記者，經過這件事，她已經決定不再乞討了。

安娣聲稱丈夫很有錢 但有時不給生活費 

婦女聲稱自己丈夫很有錢，但對她非常小氣，每天給她不到10元的生活費。

「有時候他不給我任何生活費，所以我只能向其他人乞討，不然就會餓肚子。」

她也說，自己有一兒一女，女兒十分優秀，但與她關係很差，因此也不會提供任何經濟援助。

![討錢買食物 轉頭進咖啡館 安娣：在這消費 沒不對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7/17374570.avif?0)





婦女也在碧山第八站商場出現。 

「我的兒子有自閉症，現在露宿街頭，我丈夫跟女兒不讓他回家，所以我也不清楚他現在到底在哪裡。」

附近店員表示見過婦女，但並不知其乞討之事。

「咖啡豆與茶葉」咖啡館員工表示，由於每天有許多顧客，因此對婦女沒有印象。

「她從來沒有向我們要過錢。」

麗娥（39歲，豆花店員工）透露，之前經常見到這名婦女。

「我從去年就在商場附近見到她，她臉上好像經常有化妝。不過我沒有見過她討錢，她也沒有來過我們的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