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國新一波冠病疫情　再感染病例超過30%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NB7r
Published: 2023-04-15
Source: 獅城新聞

![我國新一波冠病疫情　再感染病例超過30%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9/17199014.avif?1681480817)





（新加坡訊）我國過去一個月出現了新一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衛生部長王乙康說，這一波疫情並不是因為旅客和境外輸入病例增加所致，而是社區內再度感染冠病者增加，預計有超過30％的病患是再度感染冠病。

他透露，衛生部注意到最近出現急性呼吸道症狀和確診冠病的病患比例有所增加，當局預測每日確診人數已從一個月前的1400起，明顯增至上周的約4000起。

「這同之前在疫情高峰期的每日超過2萬起新增病例相比，仍是很小的數目，新加坡衛生部預計新增病患數將在這周趨穩。」

王乙康昨日為新加坡國立健保集團主辦的全民健康公社年度工作計劃研討會致辭時，作出上述表示。

王乙康指出，一些人將新加坡本土病例數的增加歸咎於旅客帶入病毒，但這是不正確的。

他說，冠病目前在我國是地方性流行病，病毒持續在社區中傳播，造成這波疫情的不是輸入型病例，而是因為社區中再度感染冠病的人增加。

「隨著人們從感染冠病和接種疫苗中獲得的保護力逐漸減弱，再度感染冠病的病例也會增加。」

他透露，衛生部預計這一波疫情中，有超過三成的病患是再度感染，高於上一波疫情的20％至25％。 

王乙康強調，在任何感染疫波，最重要的是病患症狀的嚴重程度，以及他們是否須要住院治療，沒有證據顯示目前在新加坡傳播的變種毒株XBB會導致更嚴重的病症。

「過去一個月，新加坡入院的冠病患者從80人激增到220人，但遠低於疫情高峰期的住院人數，也低於因非冠病感染而住院的人數。」

王乙康呼籲，身體不適者應該儘可能留在家中和戴口罩，60歲及以上者和高風險群體應該每年接種疫苗追加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