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歲龍鳳胎食物中毒 女顧問10天後索償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Nm0E
Published: 2021-07-26
Source: 獅城新聞

![8歲龍鳳胎食物中毒 女顧問10天後索償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4/16741104.avif?1627214402)





女顧問聲稱8歲龍鳳胎兒女吃食閣雜菜飯導致食物中毒，指對方出爾反爾，答應賠償又反悔。雜菜飯負責人則說，對方事發10天後，因為看到攤位助手把打包盒掉地上，便一口咬定是攤位飯菜造成對方兒女食物中毒，未免太牽強。

這起事件發生在7月15日，地點是位於武吉班讓大廈（Bukit Panjang Plaza）的食閣內。

女顧問孫女士受訪時說，她在上個月26日從攤位打包一盒雜菜飯給8歲的龍鳳胎兒女吃，兩個孩子晚上開始發燒，隔早上吐下瀉，看過醫生才知得了腸胃炎。

她當時並不清楚兩個孩子為何食物中毒，直到7月5日。她當時光顧同一個攤位，碰巧見攤位助手不小心將打包盒掉在地上，之後撿起來使用，沒有立即洗手。

「掉在地上的飯盒都沒處理好，怪不得我的孩子會食物中毒，我事後向食閣管理層投訴，對方在7月14日告知有調查結果，並表示攤主願意賠醫藥費。」

孫女士同天較遲時候來到攤位，可是攤主已放工，攤位助手當時把她當笑柄，改口說不會賠錢，還用手機拍她。

對此，攤位負責人陳先生（25歲）說，他起初是因為不堪女顧客一直到攤位吵，攤主才決定賠錢息事寧人，其他股東得知後覺得女顧客的指控過於牽強，決定不賠錢。

「助手掉了打包盒不處理確實有錯，但對方事隔10天後，在沒有收據的情況下，單憑這一點咬定食物中毒跟我們有關，大家都咽不下這口氣，因此不願賠錢。」

他也說，15日晚，攤位助手有針對打包盒事情道歉，但孫女士則堅持要賠償，一名員工因此拍下女子照片通知老闆。

食閣女經理受訪時說，攤主起初確實打算賠償孫女士，女經理也在電話中告知女顧客，可是攤位老闆跟其他股東商量後又改變主意，不願賠償，引起孫女士不悅，食閣也被牽連。

女經理說，她也已跟上層溝通看要如何解決此事，食閣也因雜菜飯觸犯衛生條例發出警告信，並開罰1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