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的家政工都像女王一樣？僱主大吐苦水：被傭人反向霸凌，幹活就說「沒時間」！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gjZg
Published: 2026-06-26
Source: 獅城新聞

![現在的家政工都像女王一樣？僱主大吐苦水：被傭人反向霸凌，幹活就說「沒時間」！](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7/17876956.avif?0)





新加坡：**「現在的家政工都像女王一樣，還是怎麼回事？」**

一名心碎的僱主在網上發帖，聲稱自己感覺被家政工「霸凌」了，因為對方在面對工作要求時，總是冷冰冰地回答「沒時間」。

該僱主在Facebook的「新加坡緬甸家政工」群組中分享了一系列事件，這些經歷讓她開始懷疑，繼續僱傭這個工人是否還具有價值。

其中一次衝突發生在晚上9點58分，距離雙方約定的下班時間僅剩兩分鐘。僱主表示，她試圖與家政工溝通，但對方卻擺出一張「黑臉」，這讓她感覺到對方在9點30分洗完澡後，根本不想被任何人打擾。

她寫道：**「面試時約定的下班時間是晚上10點（或者在完成任務後）。根據之前的經驗，大部分家務都在晚上處理，下午沒什麼事，所以通常是10點左右。」**

據該僱主稱，當她要求家政工幫忙照顧孩子時，對方也以「沒時間」為由敷衍了事。

她進一步指控，家政工有時會將剛洗好的衣服扔在沙發上就跑去洗澡，而這些衣服在洗澡後依然被晾在那裡。

**「並不是說她第二天會早起摺疊，完全沒有。第二天依然沒動。」**她說道。

不僅如此，僱主還提到，該家政工經常將新加坡的工作與她之前在阿曼工作四年的經歷進行對比。

**「哎喲，如果阿曼那麼好，那就繼續在那裡工作咯，」**她評論道。**「我付著薪水，而且我可以確認我遵守了建議的8小時休息時間（免得有人在評論區攻擊我）。我覺得家裡90%的家務都是我在做。如果我只需要10%的幫助，那我簡直可以省掉僱傭工人的錢了。」**

該僱主還將這種情況與自己的工作進行了對比，表示如果她敢對老闆說「沒時間」，絕對會面臨紀律處分甚至丟掉工作。

**「如果我去上班跟老闆說『沒時間』，她會告訴我要麼是『沒工作』，要麼是『沒時間』。絕對會被開除。我甚至還會把工作帶回家做。」**

在帖子的結尾，她向群友尋求建議，詢問該如何處理與家政工之間的問題。

**「大家有什麼建議告訴我該怎麼跟她說嗎？感覺被家政工霸凌了，天吶。」**

## 「浪費空間又浪費錢！」



在評論區，多位網民表示沒必要拖延，建議僱主直接更換家政工。

有人寫道：**「換掉她吧。現在的有些家政工要求『公主待遇』。以前的工人可以在一個家庭工作好幾年，現在的有些才幹幾個月就要求離職或轉崗。」**

另一位網友附和道：**「直接把她送回國，然後在人力部（MOM）的網站上留下反饋。幫其他僱主節省時間和金錢。」**

第三個人補充道：**「直接送回她的國家。這種人得給她個教訓！簡直是浪費空間又浪費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