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goBQ
Published: 2026-04-28
Source: 獅城新聞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4.avif?0)



新加坡隨隨便便動一下，你就會丟掉一百萬人民幣。

每每在路上被Macan超的呼啦呼的時候，太太就會說，這車挺好的，要不我們也弄一輛？

我說要那車幹嘛，性價比不高，你看，咱不是也把本田開出了保時捷的味道了嗎。

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正常啦。在新加坡，大部分人每個人都是跳動著卡宴的心，拉著本田的磨。

一輛保時捷Macan，在國內也就是100萬，在新加坡你就別想了，開個本田思域或者豐田卡羅拉就可以，反正地方小，你那麼高的性能也沒地去發揮。

一輛Jeep牧馬人高配版大概55萬，在這邊也就是一張紙的錢，都還得加點。新加坡也沒馬，就別牧了，過來過來，給你換張紙，至少能管你十年開QQ。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5.avif?0)



這邊買個代步車，COE 擁車證現在12萬左右了，換成人民幣就70萬吧。每年油費5千，保險2千，保養2千，零碎1千，一年大概2萬新，算下來就是一天50塊錢左右。沒啥，牙一咬，兩腿一蹬，也就過去了。

要不，國內開大奔的過來您過來打的就好了，國內開QQ的過來11號步行再外加無人駕駛的MRT就好了。

真想省錢還想開「豪車」，沒問題，搞個紅底牌照，不貴，如果你是按美國時間，在晚上工作的夜貓子。根據法規，紅色車牌是非高峰用車或周末用車使用的，周一到周五的晚7:00到早7:00可以開。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6.avif?0)



照這麼說，沒車還就不過了？

沒車不太方便，但還是可以生活的。

1） 如果你不怕日曬雨淋，可以出門時帶個背包，背包里裝替換的衣服。要不你外面曬曬，然後Mall里或者辦公室里空調吹吹，你就去診所報到了。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7.avif?0)



2） Bike-Sharing，還是蠻普遍的。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8.avif?0)



3） 選擇公共運輸比較便利的地方居住。有些公寓下面直通地鐵站，當然溢價會高一些。新加坡地鐵和公共運輸還是方便的。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19.avif?0)



4） Grab 或者Go-Jek。新加坡的滴滴。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20.avif?0)



5） EV Sharing，全島好多組屋停車場都有，保留帳戶，以備急需，會經濟一些。

以前路上都有好多BlueSG的車開的比坦克還猛的。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21.avif?0)



求當時駕駛員心裡的陰影面積

然後現在改名Flexar了。

![我們在新加坡都這麼開車，你信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222.avif?0)



6） 還有Drivelah之類的私家車外租的情況，平時也留意，會貴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