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大醫院移除20年老樹 未來將種新樹延續綠意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goa9
Published: 2026-04-24
Source: 獅城新聞

![國大醫院移除20年老樹 未來將種新樹延續綠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4464.avif?0)





國大醫院宣布，移除院內一棵陪伴公眾20年的標誌性雨樹。（圖：Facebook/國大醫院）

前天是世界地球日。然而國大醫院宣布，為了安全起見，須移除院內一棵陪伴公眾20年的標誌性雨樹。

國大醫院（20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這棵位於主樓兒童遊樂場Green Canopy的雨樹，20年來為人們提供遮蔭和寧靜的休息空間。

"這顆高大茂盛的雨樹，多年來一直是病患、家屬和醫護人員熟悉的景象，也是醫院具標誌性的一部分。"

國大醫院表示，經過謹慎評估，以及考慮各種替代方案後，樹藝師仍建議將雨樹移除，以保障安全。

但國大醫院也說，未來將在同一個地方，種下一棵新的幼樹。新樹將逐漸成長，繼續為公眾提供綠蔭，並延續成長和關懷的精神。

《8視界新聞》已聯繫國大醫院了解更多詳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