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Jek再爆車資糾紛 乘客撥電客服 司機大喊被冤枉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n3x5P
Published: 2019-03-31
Source: 獅城新聞

![GoJek再爆車資糾紛 乘客撥電客服 司機大喊被冤枉](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89/14895190.avif?1589869114)





當事Gojek司機反應激動，被網民指責「沒禮貌」。 （視頻截圖）

（新加坡31日訊）網上再傳因Gojek車資引起的另一起糾紛，事件中的司機和乘客，由於各自應用程式上顯示的價格相差七元（約21令吉），而陷入僵局。

該乘客撥電客服尋求解決時，司機卻幾度認為自己被「冤枉」而大聲反駁，反應激動。視頻上傳後，網民幾乎一面倒地支持乘客一方，指責司機「沒禮貌」。

長達七分鐘的視頻一開始，坐在車后座的男乘客，相信正與Gojek的客服人員通話。他向對方表示，自己預約私召車時，應用上顯示的車資是14.10（約42令吉）元，而當事司機的應用程式上則顯示21.10元（約63令吉）。

男乘客嘗試繼續在車內與客服人員協調，但司機卻表現激動，指責對方小事化大。「為了七元你要惹事？浪費我的時間，誒！你是開馬賽地的吧？」

在兩人爭執的過程中，該名司機也表明，自己不能取消預約，並擔心若乘客與公司「協調」完畢，這筆差額最後會從他的收入中扣除。

司機說：「不要讓你的問題變成我的問題！你知道你打給GoJek，GoJek會從我的錢包里扣除七元，變成我的問題。」

司機也對男乘客的一些通話內容做出回應，甚至表現激動。當男乘客通過電話對客服人員說：「你的應用顯示了21元。」司機生氣地喊道：「別誣賴我。」

由於司機再三發飈，坐在男乘客身旁的女乘客多次嘗試通過輕拍司機的肩膀，安撫其情緒。

瘋傳的視頻相信是通過司機的手機拍攝，過程中他一度調整鏡頭，並揚言道：「相信我，別擔心，我會把這件事鬧大的。」

視頻的最後，男女乘客無奈於司機的激動反應，決定先支付21.10元，之後再與Gojek交涉。

男乘客說道：「走吧，真的倒霉。」

視頻上傳後，網民的回應幾乎一面地倒向了乘客。一些人留言道：「司機的脾氣很差」「沒禮貌」「沒有服務品質」。通過第三方Facebook網頁上傳的視頻，不到五小時也累積了2萬5000個瀏覽量，並有300多條留言及轉發。

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早前透露，根據當局準則，私召車、德士和巴士內，不能有拍攝車內的錄影器材，這些器材不能有錄音功能，以免錄下乘客的對話。這項準則與個人資料保護委員（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的準則相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