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亂亂借給房東IC就是這種下場，租房要小心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noROJ
Published: 2018-05-23
Source: 獅城新聞

本人是拿PR，由於一個在新加坡生活而已所以就想租個床位，想說省點錢，房東也是一個同地方的人，算是半個老鄉。

![亂亂借給房東IC就是這種下場，租房要小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2/11729598.avif?1585737656)





意示圖

起初還蠻好說話的，大概租了一年多點，由於我交電話費都是去Starhub店交的，到了年底的時候我和往常一樣去交電話費，Starhub的店員列印了一張網線的費用要我交，我傻了，我是來繳電話費的不是來繳網路費的，因為不是我簽的線，但是卻是用我的IC？

![亂亂借給房東IC就是這種下場，租房要小心](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2/11729599.avif?1589872036)





意示圖

沒想到後面看了合約居然還簽了我的名字，後來Starhub的客服交涉了很久才算解決了，現在又來了個警察局的問我在別的地方租房子的事情，問題是我都沒租過那地方，像這樣IC被人盜用要怎麼啊？

可以告這個房東嗎，我是有些證據懷疑是這個房東盜用了我的IC。各位網友們有遇到這樣的嗎，幫幫忙，謝謝

**網友怎麼說：**

dolc：報警，星和有義務提供證據。簽線的人應該是拿著IC卡去的，然後店員複印，沒聽說可以憑複印件就可以辦理的，並且帳單上面會有地址啊

dolc：警察找你問租房子的事情，你也有權力得知是什麼地點什麼人，必要的時候這個冒用你身份的人是會被控告的，並且在ICA留下不良記錄

馬三哥：這簡直是自尋死路呢，果斷報警，冒用別人身份在新加坡是很嚴重的事情，如果是你的房東乾的，那他就要做好被踢出新加坡的準備了。

unclelim：一定得報警。簽線事小。租房子也不算大事。就怕他哪一天盜用你的身份去借高利貸或幹些非法勾當，到時可就麻煩大了。報了警最起碼他也不敢再冒用你的身份。

ustcer2001：用你IC借大耳窿的錢的話你就哭吧
